Thursday, July 1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21> Semi-finals: Croatia vs. England

連續兩天熬夜看球,我的心情也從殷殷期盼變成了憤怒咒罵不已,英格蘭竟然無法走入冠軍決賽對戰法國!止步於4強。看到比利時與英格蘭先後中箭落馬,感覺真是糟糕透頂。

比起法國對戰比利時的沉悶賽事,英格蘭開賽後5分鐘就靠著一次自由球直接破門,取得1:0領先優勢,擁有多數控球權的英格蘭,剛開始氣勢十足,只是射門把握度太低,沒能抓住機會擴大比數,反觀克羅埃西亞落後之後,也開始積極搶攻,逐漸搶回控球主導權,射門射正次數都不斷增加,進入下半場後,整個比賽的走向更越來越偏向英格蘭主防守、克羅埃西亞主進攻的態勢,果不其然,僅有1分在手的英格蘭很快就美夢破滅,被克羅埃西亞追平比分,將比賽拉回原點,可是這回,氣勢已經轉到對手那邊。


之前令人期待的Lingard和Harry Kane都表現欠佳,擅長定位球、自由球或12碼罰球得分的英格蘭隊,這會兒似乎也暴露出運動戰默契不足、把握度差的問題,唯一較有威脅的頭槌攻勢,次數也少得可憐。克羅埃西亞雖然僅以中場著稱,卻的確能組織出較有效的進攻,讓Pickford備感壓力,球迷們也跟著心驚肉跳,不但眼睜睜看著英格蘭被追平,還差點在正規賽被對手絕殺。


結果克羅埃西亞竟然連續三場比賽踢入延長賽,可能精神力量已經超越肉體疲勞了吧,英格蘭頻頻換上體力充沛的進攻球員,克羅埃西亞卻越戰越勇,一直維持高昂的氣勢搶攻;眼看著又可能要迎接PK絕戰之際,延長賽下半場英國後防一次漏洞,被克羅埃西亞再度破門逆轉比分,終場2:1擊退英格蘭,取得冠軍戰門票。

事後檢討,英格蘭射門次數只有對手一半,射正次數更只有2次,是對手的1/3不到,獲得的角球次數也只有一半,從數據來看會輸球並不冤枉;有時候進攻是最佳的防守、死守陣地只能換來遺憾,但法國卻靠著龜縮戰術成功逼退了比利時?所以說,足球是圓的,十賭九輸才是真的。

季軍戰即將重演分組賽比利時出戰英格蘭的戲碼,但誰勝誰負都不那麼重要了。無論如何,我還是全力支持克羅埃西亞挾著這股勇往直前的氣勢擊敗法國,拿下隊史首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