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UK] IFSEC 2010 <3> 倫敦半日遊



不知道當初航班時間是誰決定的,總之我們被迫犧牲一天週末假期留在英國,也賺到了半天觀光客行程,一大早就從Birmingham坐火車回Euston,把兩大箱行李寄放在火車站(一件就要₤8),買了一張單日的地鐵票(Region 1&2 for ₤12),輕裝展開今日的旅程。



翻開tube map,其實不管去哪裡對我而言都一樣新奇,只是時間有限,只能從眾多景點中擇一前往,最後我們決定造訪London Bridge,一窺倫敦塔橋的風采。

沿著泰晤士河畔(River Thames)漫步,出站不遠便可遠眺倫敦塔橋,多雲的天氣但不時有陽光露臉,天氣算是比前幾天都要好,今天是全職觀光客,唯一的任務就是不停拍照和採買紀念品,風景區這邊的紀念品就多了,當然明信片之類的價錢也比較貴,不過我還是買了些小東西,郵筒削鉛筆機(2.99),也把握時間寄了張明信片(含郵資2.6)。



英國的街道有很多都是石磚地,看起來古色古香很懷舊別具風味,但是拖著行李時就完全是兩碼子事了,剛到Birmingham的時候我就深受其害,很怕把行 李箱滾輪弄壞,接著就得一路扛著20幾公斤的行李受苦了。所以先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真是最睿智的決定,可以充分享受漫步街頭、無牽無掛的感覺。



一路上企圖找小孩子當拍照目標的我,就在塔橋附近河畔發現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走近一看,發現現場正在錄影,而主角非常眼熟,不就是林依晨嗎!本來想趁機拍照留念的,不過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在拍music video,可惜這樣的巧遇無法留下記錄,但當時實在是超驚喜的。



走過塔橋來到對岸河畔,這裡有一座古城堡,外頭有護城河和砲台,入內參觀要收費,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倒是看到很多小學生郊遊,和我們一樣到處拍照。走了一個早上肚子也餓了,在英國的最後一天,我當然沒忘記那必吃的fish & chips,看了照片請不要嚇到,它就是這麼大份!超過一個人的份量只要價₤5.5,找不到人跟我share只好自己硬幹,熱騰騰的鮮魚薯條配上米色塔塔醬超級好吃的~只可惜我食量有限,勉強把炸魚給吃完,本來想說馬鈴薯條可以留著逛街餓了再吃,但後來冷掉之後實在很不對味,只好丟掉了。果然以後還是要兩人分享呀,不過我總算值回票價,嚐到了英國道地的平民美食。



結束景點觀光後,從Tower Hill搭地鐵來到Oxford Circus,接著便是自由活動、逛街血拼的時間啦~路上這些看起來貌似市政廳或古蹟的建築,別懷疑,都是shopping mall,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只打算悠閒逛街的我,幾乎只有在瀏覽一樓店面而已,不過說也奇怪,那些vivi的採購清單上,在Birmingham遍尋不著的商店,幾乎全在這條街上出現了,於是我就照單全收,買了CRABTREE & EVELYN的六件裝護手霜(₤12.5),WHITTARD的盒裝茶包(ASSAM、DARJEELING、ENGLISH BREAKFAST、EARL GREY BREAKFAST、ENGLISH ROSE、CEYLON)(6 for ₤12),並造訪了BURBERRY,不過裡面沒有雨鞋,只有一大堆未標價的商品,想當然爾我就識相地離開了。




英國這邊的電話亭和郵筒都是鮮明的紅色,很好辨認,也頗具特色,另外著名的雙層巴士我就沒機會體驗了,倒是有坐到幾次計程車,因為把後車廂的空間拿來載客,顯得寬敞許多,司機與後座間都會用透明玻璃隔開,還宣稱有監視攝影機保護,車資部分也是驚人地貴,很少有機會看到跳錶這麼心痛的,畢竟單位是英鎊,要不是像這次行李太多,以後還是乖乖坐地鐵吧。



本來沒打算再買什麼東西了,不過距離會合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我就走進了H&M閒晃,沒想到看到一件款式特別的帥氣襯衫(₤7.99),試穿後覺得C/P值很高就毫不猶豫地下手了。準備離開店裡的時候想到也順便幫vivi看一下女裝好了,結果又多買了一件小外套(₤14.99)。另外還逛到一間Hamleys Toy Shop,讓我蠻驚豔的,裡面就像是玩具反斗城豪華旗艦店,總共五六個樓層分成絨毛玩具、男孩、女孩、益智遊戲、電腦遊戲等等不同種類各式各樣的玩具,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專賣兒童玩具的百貨公司,讓我覺得在裡面的小孩子都超幸福的,不過我只有在一樓繞一圈而已,Teddy bear超可愛的,但空間和價錢考量下,這次就先忍住吧,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逛~



離開倫敦的這天,其實我也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踏上歸途讓人有一種心安的感覺。可能我也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許多故事,還有一大堆戰利品。在機場托運行李的時候我還蠻擔心會超重的,畢竟我出發的時候也只剩3kg左右的buffer,但好在順利通關了。幾位一起前往的sales還要各自到瑞典、義大利、西班牙、波蘭等不同國家繼續出差,要返回台灣的我們則在機場的小酒吧慶祝這次平安順利的旅程。最後在機場的免稅店我又買了一些Walkers奶油餅乾(₤22)和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5),還有一只彼得兔馬克杯(₤7.99),後者讓我差點miss掉班機~回程的飛機上本來想多看一些電影的,最後也只看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其他時間累癱睡著了,anyway,順利返台。

這次來回機票NT$40,500,當地開銷約₤400,上禮拜才剛結束出差報告,還不知道能領回多少差旅費,但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展覽十分成功順利,任務圓滿達成,我們也滿載而歸,我覺得自己真的相當幸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應該再多買一些餅乾和茶包的,分給同事、家人實在是供不應求,最後連我自己都沒吃到,有些殘念,但這也不是真正重要的啦,比起多帶一些紀念品回來,我更希望能跟我想分享的人一塊同行,英國是個美麗而深具歷史的地方,希望能有錢有閒再度造訪。:)

3 comments:

  1. 喔耶~這次被派去英國真是大賺啦~~
    去英國比去美國好玩多了阿!!!
    買的紀念品也都超讚的><
    vivi簡直就像自己去玩了一趟一樣!!

    茶包應該很夠了逼~
    6盒慢慢喝可以喝好一陣子~
    餅乾的體積太大,每次都買不了太多...

    ReplyDelete
  2. 對呀,幫妳買好多東西。想不到妳去澳門居然沒有報恩一下。
    過一陣子我還要再帶一些茶包去給同事~之前大受好評說。

    ReplyDelete
  3. 大受好評轟!~
    果然是vivi推薦品質保證!!
    可以拿一些去給同事喝囉~
    我們應該也會喝很久XD

    去澳門太趕了囉><
    所以直接下次帶你去玩~
    我已經是識途老馬了~得意~~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