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UK] IFSEC 2010 <2> 融入其中

Birmingham車站周圍的商圈大致就是Bullring、Debenhams等商場,對於shopping向來不輕易出手的我而言,第一天當然只是走馬看花,只買了The Body Shop的eye gel,價錢比台灣稍便宜,不過同行的幾位sales倒是毫不手軟,一下就敗了好幾雙Clarks的皮鞋,雖然相較台灣大約半價,只要NT$2500~3500一雙,但也不用人手兩雙吧~結果我旅程中至少逛了三四間,每次都被勸敗,但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常穿皮鞋,腳上那雙也剛買不久,喜歡的款式又跟我自己穿的差不多,就忍下來買其他紀念品了。



第一天晚上來到一間特別的餐廳,吃巴基斯坦料理,有口感酥脆或鬆軟有內餡的薄餅,配上咖哩或其他香辛味的雞肉羊肉,還有嚐起來像是芒果奶昔的飲料,食物名稱我全忘光了,但總之蠻特別也不錯好吃。接著幾天的晚餐就清一色都是亞洲料理了,所以這一餐還算是頗值得懷念。



其實出差沒有想像中辛苦,換了一個環境,我也彷彿在外地工作那樣,每天早睡早起,搭火車通勤上下班,有時候覺得跟在台灣沒兩樣,只是周圍的人換成英國的帥哥美女(雖然也有人說是呆男胖女),然後搖身一變為朝九晚五、準時下班的爽兵,日復一日,這樣的生活真的讓我樂於融入其中,即使晚上還要稍微處理一些工作上的e-mail往來,我還是過得比在台灣快樂許多,害我回來之後有點適應不良。XD



New Street Station周邊商圈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平常從Birmingham International回來就已經六七點,而商店幾乎全都準時八點關門,所以逛街時間真的不多,在採購清單上除了eye gel以外的東西我幾乎一樣也沒看到,每天都匆促地想要找一些實用的紀念品,然後都覺得台灣有C/P值更高的東西而作罷,畢竟我也不想為花錢而花錢。後來逛到SPORTS DIRECT,因應世界盃即將到來,就幫vivi買了一件LIVERPOOL 9號Torres的球衣,我自己則買了一件MANCHESTER UNITED的POLO衫,另外還買了兩本足球雜誌、一些餅乾,偷了幾份METRO NEWS回來,起碼留點紀念。




畢竟Birmingham也沒什麼夜生活可言,除了匆促的逛街之外,晚上幾乎都在開心豆用餐,在房間看friends和電影,然後早早就寢。食物部分算是早餐最棒了,sausage & egg sandwich with hot chocolate,或是chicken panini with black tea,凜冽的早晨喝著熱巧克力真的是無比幸福,跟在台灣時草草了事的早餐截然不同,我們總是會提早起床,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帶著愉快的心情開工。




不過中餐部分總是隨便打發掉,sandwich or sausage roll。畢竟花太多錢在食物上會有些痛心,所以即使物價高昂,我還是盡量都挑便宜的東西吃,把錢省下來多買一些紀念品,因為在Birmingham還是工作優先,shopping的主力要留到最後半天的倫敦行。

3 comments:

  1. 那間sports direct好棒Q_Q
    一整面牆的球衣耶~~烏烏烏
    抱頭~~~為什麼我沒有去阿阿阿~~~
    我應該要請假跟去玩個五天的阿~~~

    英國真是太讚了窩屋T.T

    ReplyDelete
  2. 對阿~
    可是英國的是產地耶!!
    而且還有直接繡好名字背號,
    都不用加錢Q_Q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