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UK] IFSEC 2010 <1> 啟程

在很突如其來的安排下,我被指派前往一年一度的歐洲安全監控展IFSEC 2010,為期四天的展覽,在英國的工業城Birmingham NEC舉辦。初次出差難免很緊張,也盡量做好萬全的準備,為此還錯過了高中同學的婚禮,懷抱著新鮮又戒慎恐懼的心情,在本該開始享受週末的週五夜裡,啟航飛往英國倫敦,這只曾耳聞不曾親臨的國度。

來自其他人對英國的comments幾乎一致:物價高昂,東西難吃。有點破壞美夢的感覺,同時也讓我對於要準備多少盤纏很沒把握,一口氣跟公司借了₤300英鎊,另外又兌換了₤400(匯率大約₤1=NT48.5),抱持著盡量不用信用卡的原則(加上我額度也不高),帶著一大疊英女皇整裝出發。



出發之前最常被問到,想買什麼紀念品回來,但不論是啟程前或到旅程中,我仍然一直納悶,到底有什麼是值得我買的。我所認識的品牌也只有BURBERRY而已,為此我還特地到台灣百貨的專櫃去瞭解一下售價,一件風衣大概就可以花掉我所有旅費,既然買不起,索性拍些照片留念便可。英國茶葉據說也頗為知名,但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品茶專家,即便我讓vivi幫我稍微調查了一下熱門的souvenir清單,最重要的問題其實是:我並不知道出差之餘是不是真的有空shopping?會去哪些地方?對此我也不抱太大期待,只能順其自然。



前一陣子電視才在推銷直飛倫敦的航線,本來還以為會搭上順風車,不過大概是職等太低,我們一行人還是搭乘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我本來是不以為意,不過熟悉機場的PM經理帶我們去吃了一餐真正道地的港式雲吞撈麵,有別於台灣的料理方式,口感和味道都相當不錯,讓我頓時覺得在香港轉機真是很棒的benefit,又能逛免稅店又有美食滿足味蕾,在原本早該入睡的夜裡,我莫名地吃了四餐,經過約14hr的航程,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Heathrow Airport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由於冰島火山灰的緣故,或許有不少人從新聞報導有所耳聞,我本來也是蠻擔心航班會受到影響,不論去程或回程,安全並按照計畫才是我所希望的,特地挑了一間旅行平安險比較高的銀行辦信用卡來刷機票,我所能做的也僅此而已。

抵達倫敦是清晨六點,因為在飛機上除了用餐幾乎都在睡,調整時差對我而言並不需要特別花什麼功夫。來到英國的第一印象就是交通,非常貴~像是有錢人的特權般。從機場搭Heathrow Express到市區就要₤18,然後地鐵Paddington到Euston又要₤4,更別提要從Euston到Birmingham來回火車票的天價₤48.95了。更誇張的是,這已經是線上預先訂購的優惠票價了,現場購買會是兩到三倍的價格。所以我坐火車的時候都在左右觀望:到底是這些人太有錢還是我太窮呢?這樣的交通費對我而言是trip,別人卻當成daily life嗎?



換個角度來看,Express確實是舒適又高級,和Virgin Trains一樣,給我的感覺都像是台灣高鐵以上的等級,除了無線上網之外,它們的交通工具也很愛強調security system,監視攝影機到處可見,公共場所如機場和車站也是。比如說像是SUBWAY這種商店也會在每一個結帳櫃臺架設一支攝影機,往內照,蠻特別的吧~至於倫敦的地鐵,俗稱Tube,雖然也不便宜,但就比不上台北捷運,舒適度應該只有電車的等級吧,不過環狀架構緊密交織,票價按照region區分,蠻方便的,很適合市區觀光。



抱怨完高價的交通費,反正是要報帳的,掏錢就是了。抵達倫敦休息閒聊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first day還沒有要開工,蠻出乎意料的,於是乎行程也悠閒了起來,大約中午抵達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離我們住宿的Premier Apartments大約5~10分鐘路程,第一餐來到公寓隔壁的餐廳:開心豆,這裡都是亞洲料理,點菜也可以用中文溝通,份量正常口味也普通,不過簡單的炒飯、炒麵、湯麵這種大概都要₤7~₤10,在台灣應該算是黑店吧,不過根據之後的經驗,這間店還算公道好吃。



因為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PM經理就帶我去買了之後會用到的Virgin Trains週票,順道跟我介紹一下週邊環境,大致上也就是車站周邊的幾個百貨商場,然後又逛了一下假日市集,添購一些水和餅乾,就回到旅館check in了。




要說這公寓是此趟英國行最超值的東西,一點也不誇張,裡頭客廳、廚房、臥室、衛浴一應俱全,熱水壺、烤箱、烤麵包機、洗衣機、冰箱、甚至廚具、鍋碗瓢盆、餐具、酒杯都應有盡有,即使真的要住上一陣子也完全不成問題。一個晚上大約三千台幣,超級溫馨,很有家的感覺。花了點時間unpack和拍照,接著就是逛街時間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