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Guam] 關島5天3夜自由行 <5> 後記



自由行初體驗,獻給了關島。是個不錯的開始,我也很享受行程自由規劃的感覺,所有trade-off都掌握在自己手上,也省掉額外的小費支出,不過台灣飛關島的航班都非常不人性化,晚上22:05啟航,雖然航程只需3h55min,但是凌晨4:00抵達關島根本就是莫名其妙;回程也是,清晨5:30的飛機返航,一來一回足足浪費了兩天,也難怪去關島都是5天3夜或是7天5夜的行程,真不知道航空公司怎麼會協調成這樣。

這次住的海景套房也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景觀最棒的一次了,果然當初在挑飯店的時候多付那幾千塊是有代價的。算算機票+住宿約NT$17,000,PIC度假村約NT$4,000,當地消費約NT$4,000,總共NT$25,000,比我預期的還要省。可惜三天的快樂時光也是一下就過去了,度假是奢侈的,只能企盼下次的自由行能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



小小度假我就沒有買太多紀念品了,幾乎都是以實用為主,我也懶得拍照了。有兩件T-shirt,一件"I LOVE GUAM"(US$12),觀光客必買,另一件在K-mart買的,比較便宜(US$5)。Burt's bees的護唇膏(3 for US$9.89)和護手霜(US$3.14);一個紀念骰子(US$1.49),美金鑰匙圈(6 for US$5.49),紀念幣(2 for US$1.02),夏威夷豆(US$5.49),還有KOKONUT椰子餅乾(US$4.99)。留下足跡和回憶總是比留下鈔票更有紀念價值,省下來的錢就投入下一次的旅遊基金吧。

島國度假別有一番風味,不過下次,我就要換換口味了。

4 comments:

  1. 耶~花不到一個月薪水~~
    不過實際只在那邊三天還是有點奢侈XD
    我看我們不太適合度假行程,
    會一直想辦法把他排得滿滿的...
    結果根本沒有很悠閒阿orz

    ReplyDelete
  2. 多去幾次就會悠閒了~
    等到景點都變成老梗之後,或許會比較適合度假風。

    ReplyDelete
  3. I'm in Birmingham, England right now, really nice, isn't it?

    ReplyDelete
  4. IFSEC 2010 finally ends.
    It's the last night in Premier Apartments Birmingham, I'll miss this place so much.
    Even my English is poor, the food is so expensive here, I still enjoy this trip and wanna come back with more pleasure.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the city and all the people, have a nice day! :)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