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L:最終的23日 (L Change the World)


>> from 博客來售票網

憑藉著一股對死亡筆記本的熱愛,我今天義不容辭地去電影院看了「L:臨終前23日」,沒想到劇情發展還真不符預期……。

想當初「死亡筆記本」初上映時,我光看預告就深受吸引,看完自FTP入手的片子後更是驚嘆而愛不釋手,我最愛這種充滿想像力的劇情以及鬥智的過程了。不久之後,因為急著想要知道後續發展,就跑去電影院看了「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劇情更緊湊刺激,簡直不是過癮兩個字足以形容的。對於能編出這種劇情的作者我真是欽佩不已,而這前後兩部電影也讓我過足了癮,堪稱我近期內看過最值得推薦出去的佳片。(雖然我哥光聽名字就說它是恐怖片,不敢看……)

我喜歡在看完死亡筆記本的劇情發展之後,自己思考或是跟別人討論:奇樂與L的思考是否有破綻呢?這兩個人的預設棋路夠不夠完善?劇情銜接有沒有錯誤呢?有沒有不合理的狀況發生?如果我是奇樂、或是L,我會怎麼面對對手,走下一步路呢?看完結局之後,我其實有點同情夜神月,當然也很敬佩L,除了唯善與唯惡之外,或許人性就是顆不定時炸彈,這是許多人不敢面對、卻得默默承認的鐵一般的事實。

後來,我不厭其煩地把死亡筆記本動畫也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後半段的劇情與電影版不同,我想可能在作者心中有太多種結局想法,所以就分開來呈現了,還蠻不錯的。


>> from 威秀影城

衝著L的面子,我原本以為這最終的23日絕對不會讓我失望,不過看來是我太大意、忘記先做功課了。這死亡筆記本的「外傳」在我看來只是掛名推銷罷了,說穿了真的已經完全脫離原劇碼,而變成23天毀滅倒數之動作喜劇……,整個很斜線。

我得承認我被這樣的傳銷手法給騙了,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對死亡筆記本原系列充滿熱忱,將來有機會的話,我希望也能把漫畫版給拜讀完,也希望以後能看到類似的鬥智作品,讓我享受像是看「頂尖對決」的那種快感。

4 comments:

  1. 那我現在閒閒的也去租死亡筆記本的漫畫,
    有空就慢慢看完好了XD

    可是我沒有你失望耶XD
    我只是要看L而已花哈哈~~~

    ReplyDelete
  2. 它應該要講明是喜劇,不然有欺騙嫌疑,會造成無辜的受害者。Orz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超愛死亡筆記本這種鬥智型的漫畫,第一次看就愛上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夜神月,雖然有點邪惡,但是我不認為只有正義的使者會吸引人XD,我是先看動畫,後半段看漫畫的,所以電影只看了第一集,就覺得實在很怪看不下去了

    ReplyDelete
  4. 似乎大部分的漫畫、小說改編成電影後評價都不太好。畢竟要把太多東西塞進2小時的影片裡,難免因為劇情緊湊而略過細節,將故事簡化;或者因演員發揮而使得角色性格有所不同;有些甚至演變出偏離原著的劇情。
    但是無妨,因為我愛看電影,所以很常循著電影→小說,或是電影→動畫→漫畫的路在走,反而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BTW,死亡筆記本妙就妙在夜神月和L都有讓人喜歡或討厭的時刻,這種矛盾情緒更增加了它的可看性。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