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住宅改造&居家設計初體驗 <3> 螢光燈下的鵝黃色溫馨主臥房

鵝黃色溫馨臥房。(Before->After)


相較於居家工作站,當初對於主臥室其實沒什麼改造的念頭,畢竟坪數也不大,該有的家具也差不多都在眼前了,更何況,我通常都關著燈睡覺……XD。

雖然我常對外宣稱很重視主臥房的空間,但我真正在意的是其實是寢具帶來的舒眠程度,還有衣櫥的美觀和實用性。至於需不需要一看到主臥室就很想走進去小憩,倒是不必。所以仔細瞧瞧,這間房間根本沒做什麼改造,只是把家具放進去而已。:p


房東附贈的雙人床板+床墊,還有床頭櫃和兩個床邊櫃。


也是原本就有的木製衣櫥,很重,不好搬動。

如同之前提的,雖然沒有改造的念頭,但是很喜歡用油漆來營造不同的氣氛;客廳很懶得處理,所以當初本來就打算為工作室和臥房各挑一種顏色,結果在B&Q調漆時,半嘗試半隨性心態挑了暖色系的鵝黃色,沒想到漆起來效果還不賴,開了低色溫的螢光燈之後很有溫暖舒適的感覺,相當吻合主臥室應具備的溫馨風格,漆完之後超得意的!XD

本來只有準備1L油漆來處理床頭櫃正後方的牆面,後來覺得它有點孤單,剛好油漆也剩下1/4左右,就拿來漆左右兩側具延續感的牆上橫樑,有包禮物緞帶的感覺,也讓本來的那面牆不會太突兀。

從網路上新添購了一個輕鋼架的衣櫥,其餘東西歸位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從客廳看進來,主臥室還蠻誘人的吧,可惜開燈的時間並不多。

把木製三層櫃,穿衣立鏡都放整齊,並利用深色系的布簾美化櫃體。


照慣例來介紹一下可能不起眼,但它一直都在的IKEA小兵們:
  1. SIGNE地毯(60x90cm,棕色/米色),因為好看又便宜所以先後買了兩張,當作擺飾也很適合,這次恰巧和衣櫥的拉簾英雄所見略同,都有著深棕色的直條紋,蠻搭配的
  2. LAMPAN桌燈(白色),輕巧方便,裝上黃光燈泡後就很有質感了
  3. KOMPLEMENT多功能掛架,可以拿來掛皮帶、圍巾、領帶,實用又不佔空間。不過把它拿來點綴衣櫥側面的咖啡色布套,更是絕妙
  4. MALOU雙人被套組(被單200x200cm/枕頭套80x50cm,淺棕色)
  5. GOSA PINJE枕頭(80x50cm),中高羽絨枕適合仰睡,85%鴨毛,15%鴨絨
  6. MYSA RONN棉被(200x200cm),暖度4,85%鴨毛,15%鴨絨
  7. EMILIA SATIN雙人被套組(被單200x200cm/枕頭套80x50cm,淺紫色/白色)
  8. GOSA GOTT枕頭(80x50cm),100%鴨毛
  9. MYSA DIMMA棉被(200x200cm),暖度3,80%鴨毛,20%鴨絨
vivi當初買的寢具組全都絕版了,原來枕頭棉被也有一直在推陳出新。


新衣櫥被塞得很滿,肚子有點凸起來。XD

很久之前在饒和夜市買的希臘愛琴海拼圖,不知道哪時候能夠去流浪。夕陽和鵝黃色的牆面很搭配,藍色天空和純白建築也很搶眼,讓主牆更為活潑生動。


所謂「小角落的風景」是這樣嗎?LAMPAN桌燈雖然外表不起眼,當床頭燈算是綽綽有餘了。這就是我每天睡前會映入眼簾的一幕,小小幸福,不假遠求。

2 comments:

  1. 哇 你超強的耶!傻眼@@ 改變也太大了吧

    ReplyDelete
  2. 沒有啦,我不是說了嗎,其實你仔細看,只是牆面油漆還有家具擺設而已,以後還有很多要磨練的真功夫;現在只能玩弄小技巧而已。XD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