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2010臺中爵士音樂節 - 最浪漫的音樂饗宴

>> from 2010 TAICHUNG JAZZ FESTIVAL

一直以來深受華語流行歌曲荼毒的我,對於音樂沒有任何高尚的品味,也不知道什麼是放克(Funk)或雷鬼(Reggae)曲風,但對於爵士(Jazz)、藍調(Blues)和R&B(Rhythm & Blues)卻蠻情有獨鍾的,除了能聽到一些撼動靈魂的歌曲外,大部分的時候,身體或心靈都會自然跟著音樂舞動。

連續兩年剛好在台中參加了爵士音樂節,才知道這是固定在10月份舉辦,已經來到第八屆的爵士饗宴。胡市長的一番話讓我蠻印象深刻的:
「6年前,我們開始推動爵士音樂節時,要打電話到曼谷、漢城、東京,因為他們也有舉辦爵士音樂節活動,我們都會問說,他們請了誰,可否請他們順道到臺中演出,因為可以省錢。我們最高興的是,前年開始,換曼谷打電話來詢問,我們請了誰,可否請他們順道到曼谷表演,我們已經變成亞洲爵士樂的主流。」

雖然我之前一直待在台北,無法為台中的施政滿意度評分,但是顯然胡市長很專注在藝文產業的發展上,企圖用藝術妝點這座城市。無論如何,我們看到了圓滿戶外劇場,興建中的大都會歌劇院,還有連續舉辦8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這種走向還蠻令人滿意的,我真正享受到台中市隨處可見的公園綠地,還有用心探索也能發現的藝文活動,這裡真不愧是我心目中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為期一週的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當然會有盛大的閉幕音樂表演,沿著經國綠園道到市民廣場總共有三座舞台,從下午2點開始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表演,周邊除了勤美誠品,還有用白色竹子打造而成的「CMP BLOCK 台中人文美學生活特區」,在夜晚的燈光下散佈著悠閒又浪漫的氣氛。配合爵士音樂,現場還有令人垂涎的異國美食和獨具特色的藝術市集,喜歡品味、享受生活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今晚。

To be honest,異國美食看來美味卻都要價不斐,讓人有點下不了手。如果你不熱衷於嚐鮮體驗的話,我比較推薦你自備零食野餐,帶一張帆布墊,或坐或臥在草地上,盡情享受現場的爵士樂。不知道是受惠於爵士音樂節還是洲際盃棒球賽的關係,聽說附近的飯店都呈現大爆滿狀態,這時候真慶幸自己住在台中~期待爵士音樂節也能一直舉辦下去,讓我們繼續用音樂這個共同語言,與世界進行藝術交流,也為生活帶來新的美學感官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