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16> Uruguay vs. France

這場賽事我原本就看好法國能取勝,但是以防守見長的烏拉圭,讓老婆一直擔心正規賽會逼和法國,後來因為得知烏拉圭前鋒Cavani受傷,才讓我們放心大膽地押注在法國和小分,並盼望著Griezmann和Mbappé能有所表現。


開賽後控球權主要在法國這邊,但烏拉圭堅強的後防似乎真的讓法國吃盡苦頭,球只要帶到接近禁區邊緣,就會被截走或清掉,根本連起腳射門的機會都沒有,反觀烏拉圭反而有幾波不錯的攻勢,至少能攻門射正;上半場結束前,法國掌握到一次自由球機會,Griezmann開球傳入禁區後,成功以頭槌打入死角率先破門,取得1:0領先;可想而知,下半場便換成烏拉圭不斷積極搶攻,少了Cavani的Suárez孤掌難鳴,烏拉圭只好改打高空戰術,也差點靠頭槌追平比數,但被法國門將精彩地撲救出去;更大的轉捩點是,Griezmann隨後一記遠射,看似直朝守門員而去,應該會被輕易擋出,不料門將判斷失誤,球被拍了一下仍舊彈入球門內,法國進而取得2:0絕對領先優勢,雖然這兩球其實也是這場比賽法國唯一射正的兩次,但這樣的進球效率,已經足以讓烏拉圭望球興嘆,最後也就此落敗。


8強之中南美唯二的球隊,烏拉圭已經率先出局,如果接下來的比賽巴西也輸球,本屆世界盃可就要成為歐洲區爭霸戰了呢!不過我還是要挺紅魔比利時奪下隊史首冠,實現一下每20年就會出現新冠軍球隊的神奇魔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