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20> Semi-finals: France vs. Belgium

雖然颱風假落空、隔天要上班,為了精神上支援比利時力退法國,我還是冒著體力透支的風險,半夜爬起床看比賽,結果卻親眼目睹了比利時強攻不成、反而被法國以1分氣走,滿心怨恨地宣告結束。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這屆賽事屢屢發生控球率佳的球隊反而落敗,凸顯出控球時間不用多,只要快速反擊時攻勢夠凌厲,拿得下關鍵進球,搭配固若金湯的防守就能取勝;其實從一開賽就能看出端倪,明明擅長進攻的法國,遇上強敵比利時,竟然也改打防守戰;比利時掌握了多數控球權,也組織了幾波不錯的進攻,只是在法國全力防守和門將撲救把關之下,苦無破門機會,原本以為會大比數互攻的比賽,看完上半場0:0僵局,應該就能猜到這其實是一場不折不扣的高手對決,誰先犯錯、高下便分明。


說起來雙方門將和後衛都表現得很好,沒有甚麼低級失誤,也都各自化解了好幾次破門危機,只是法國相較之下略為幸運些,Antoine Griezmann的定位球傳得夠精準,才讓法國得以率先頭槌得分。


反觀比利時,Lukaku連續兩場比賽像個遊魂、移動速度慢、傳帶能力差,一點都不像是能逼迫對手發生失誤或把握良機攻擊的箭頭,只有Eden Hazard和Kevin de Bruyne表現較好,能攻門帶來威脅,可惜大部分時間也都被法國多人包夾、緊盯死守著,下半場被法國破門後,更顯得比利時的忙、慌、亂,急於進攻之下反而欲速則不達,頻頻踢飛或掉球,每次失誤後也急著犯規搶球,反而又拖掉更多比賽時間;最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法國挾著1分領先優勢持續死守,比利時無法再次上演逆轉擊敗日本隊的驚奇表現,最後還是只能抱憾而歸,無緣問鼎首次世界盃冠軍。

輸球又賠錢了,我討厭法國,希望英格蘭能幫忙報這個仇,煞煞屁孩Mbappé的銳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