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24> Final: France vs. Croatia

最終決戰,克羅埃西亞還是沒能創造奇蹟性一刻,法國睽違了20年再度奪下世足金盃,歷經一個月的瘋狂追逐球賽,終於到此為止。


其實克羅埃西亞的韌性遠比我想像中來得更強,即使不被看好,卻仍全隊上下一心、展現出奪冠企圖心,有看比賽的球迷就會懂,要說整場比賽幾乎是克羅埃西亞壓著法國在打,並不誇張,從數據來看,無論是射門次數、控球率、傳球次數、傳球成功率、角球次數,每一項數據都是克羅埃西亞佔上風,法國只能傾力防守,只可惜上半場明明克羅埃西亞攻勢猛烈,卻輸給一次烏龍球、一次手球造成的12碼點球,以1:2暫時落後;


但克羅埃西亞能夠走到今天,已經向世界證明了自己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的毅力與決心,展現在賽況上也是如此,好幾度進攻都大有機會將比數扳平,只是運氣真的不站在克羅埃西亞這邊,反倒是上半場幸運讓對手奉送2分的法國隊,靠著對手全力搶攻的空檔,攻破了克羅埃西亞似乎仍舊傷勢纏身的門將,4:1拉開比分;雖然隨後法國門將也發生低級失誤、奉送1分,但體力不斷下滑、時間也不夠的狀況下,終究無法再挽頹勢,終場法國便以4:2大比數擊敗克羅埃西亞。


為了好好享受比賽,最後兩場賽事我們都沒買運彩,倒是認真分析起個人類獎項:不出所料,金靴獎得主是英格蘭獨進6球的Harry Kane、金手套獎則頒給了比利時門將Courtois、最佳年輕球員由法國惡童Mbappé奪下、金球獎得主則是一路帶領克羅埃西亞挺進決賽的Modric(又是頒給亞軍的安慰獎…),最後頒獎結果還算是皆大歡喜,也讓我們這些一個月的小賭徒總算沒賠錢!


2018世界盃足球賽結束了,熬夜看球很累、支持的球隊輸球也很嘔,但是一切結束後,卻也伴隨著失落感與落寞,4年後再相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