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12> Spain vs. Russia & Croatia vs. Denmark

賽前我才剛說,歐洲內戰通常是小比數、保守的防守戰,沒想到一語成讖,兩場賽事竟然都踢成1:1平手,延長賽也靜悄悄,直到緊張刺激的PK大戰才分出勝負。

如果說,俄羅斯打從一開始就打算祭出鐵桶陣來招呼西班牙,全力逼和來PK決勝,那或許還算合情合理,但是西班牙這支傳統勁旅,竟然也一路龜縮、拼命在後場傳球、拖延時間,彷彿也在期待著PK戰似的,就實在讓人想不透了!超不合理。貪圖賠率的我們,押注在俄羅斯身上,雖然老婆神預測料中西班牙會中箭落馬,但可惜沒有在90分鐘內踢完比賽,我們也意外看了一場無聊沉悶的賽事,俄羅斯死守陣地,西班牙裹足不前,就這樣拖完120分鐘,最終門將之間的對決,俄羅斯果然有練過,以4:3爆冷擊敗西班牙,首度闖進八強。


西班牙傳控球的數據寫下世界盃紀錄,可是也讓人領悟到,原來傳球成功率越高,不見得代表球隊越強,可能反而表示後衛的帶球時間過多,都只在後場傳球而已。對照西班牙爆冷輸球的結果,這樣的數據顯得更為諷刺。

克羅埃西亞與丹麥,開賽不到5分鐘就已各進1球,不過接下來就再無斬獲,延長賽階段克羅埃西亞獲得一次絕佳破門機會,眼看已經晃過守門員,空門狀況下正要起腳射門時,被丹麥在禁區內鏟倒,結果判罰12碼點球卻被門將擋下抱住;進入PK大戰後,更上演了好幾度精采的撲救戲碼,最終克羅埃西亞3:2險勝丹麥,差點翻船。


8強對決戲碼:俄羅斯—克羅埃西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