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17> Brazil vs. Belgium

堪稱是8強最精采刺激的一場世紀對決,南美強權巴西迎戰歐洲紅魔比利時,雖然我私心支持的比利時最終獲勝,但一路上真的讓人心驚膽跳!


今年以防守優異著稱、不同於以往的巴西,碰上分組賽得分大爆發,進攻強勢的比利時,這場矛與盾的對決,讓我們賽前對於進球數多寡、究竟鹿死誰手可說是一點把握也沒有,只能預期這兩隊都不是會拖慢比賽節奏的打法,對戰必定精彩可期;開賽後,便能明顯感覺到,腳法控球都較優異的巴西,傳球都能到位,也常輕易截走對手的傳球,比利時有些被壓著打,沒甚麼進攻機會,可是比利時的防守也早有準備,巴西也難越雷池。控球時間不多的比利時,在一次角球機會中,幸運地因為巴西後衛的烏龍球率先得分,後來又補上一記漂亮遠射,上半場便以2:0領先對手;即使如此,整場比賽還是傾向於巴西的連環猛攻之中,比利時錯過幾次反攻契機,大多數時間都只能全力防守、拼命守門,最令人的驚奇的是比利時門將好幾次精彩的撲救,每次都驚險萬分,不放棄的巴西下半場不斷更換前鋒上場強攻,也靠著頭槌破門追成1:2一分差,但幸運之神顯然眷顧了比利時,搶得先機的比利時可以冷靜防守,巴西落後之下卻越追越急越顯慌亂,最終Neymar也追隨了Cristiano Ronaldo和Lionel Messi的腳步,黯然離場。


一夕之間,果真只下歐洲球隊爭冠了,雖然比利時如我所願贏球,卻也暴露出許多控球與攻防上的隱憂,希望擊敗了最強對手巴西後,接下來的比賽能持續發揮水準,創造歷史。

4強對決戲碼:法國—比利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