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1> Group A: Russia/Uruguay/Egypt/Saudi Arabia

Group A:俄羅斯/烏拉圭/埃及/沙烏地阿拉伯


1st round:
俄羅斯挾著主場優勢5:0輕取沙烏地阿拉伯,延續了地主國開幕戰不敗的神話。
烏拉圭雖有雙前鋒Suárez和Cavani壓陣,對埃及一戰卻只以1:0驚險過關,而且埃及梅西不曉得是受傷未癒還是戰略考量並未上場,也讓人懷疑埃及是不是刻意保留實力,想將晉級的希望放在擊敗另外兩支隊伍身上,不過看完開幕戰之後,讓人對於地主俄羅斯信心大增,除了沙烏地阿拉伯可能真的難逃墊底命運之外,另外三支球隊誰能搶下分組第一,還很難說!

2nd round:
俄羅斯這匹黑馬繼開幕戰奪勝後,第二場出賽再度3:1擊退埃及,率先取得晉級門票,雖然埃及靠著12碼罰球機會破蛋,但在後衛烏龍球與俄羅斯強攻之下,還是連吞兩場敗仗;
烏拉圭靠著Suárez破門也以1:0氣走沙烏地阿拉伯,這下子A組的戰局一下就明朗了起來,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都確定出局,俄羅斯與烏拉圭則要爭取分組第一,不過俄羅斯顯然略居上風,只要不輸給烏拉圭,即使平手局面比得失分也能勝出。

3rd round:
地主俄羅斯碰上強敵烏拉圭終於踢到鐵板,不曉得是否主力球員休息保留實力的緣故,少了中場大將Golovin的俄羅斯進攻不再具威脅性,傳球失去準頭、便也無法發揮身高優勢以頭槌進攻,反倒是烏拉圭發揮水準接連破門,上半場就取得2:0領先,還享有11打10的人數優勢;不過可能戰局底定後,兩隊球員怕受傷或領牌打法都漸趨保守,一直到終場前Cavani才又再次攻進大門,最終以3:0收下勝利。後來想想,其實俄羅斯吞敗不失為一次戰略性的選擇,畢竟BDFH組相較於ACEG組戰力還是較弱,難保之後不會因禍得福呢。
雖已無關晉級,沙烏地阿拉伯還是拚盡全力,又是在終場前傷停補時絕殺了埃及,拿下勝利,埃及梅西雖有漂亮進球,卻難以帶領球隊取勝,這狀況似乎和真正的Messi同病相憐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