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5> Group E: Brazil/Costa Rica/Switzerland/Serbia

Group E:巴西/哥斯大黎加/瑞士/塞爾維亞


1st round:
塞爾維亞對戰哥斯大黎加的比賽,兩隊勢均力敵,但攻勢有限比賽略為沉悶,最後塞爾維亞靠著一記漂亮的自由球抽射入網以1:0氣走哥斯大黎加。
今年被看好為奪冠大熱門的巴西隊,碰上防守強隊瑞士竟然也踢到鐵板,一開始我還沉醉於巴西球員自信精妙的腳法之中,看他們不疾不徐的停球、盤帶過人,有別於歐洲不停地小組短傳的球風,巴西散發出一種不怕你靠近,只怕你被晃過的強烈信心,上半場1:0領先後,更是讓人放心,不料瑞士除了防守見長,不再讓巴西越雷池一步,也仗著身高優勢開出角球後頭槌破門追平比數,雖然巴西一路強攻,但後來越來越頻繁地被斷球,射門射正率也很低,主將Neymar不斷被犯規招呼,完全無法好好表現,終場便以1:1結束,讓許多觀眾跌破眼鏡。


2nd round:
巴西出戰哥斯大黎加一戰,Neymar再度披掛上陣,擁有絕佳陣容的南美強權自然掌控了絕大多數時間的控球權,也展現出比起前場比賽更為優異的攻勢與威脅,但是哥斯大黎加的守門員可是西甲皇馬的門將呀,要破門談何容易,角度不夠的射門會被擋下,刁鑽高速的抽射又容易射飛,進攻屢屢被化解的巴西,眼看竟然又要再次被逼和,不料90分鐘後的傷停補時風雲變色,Coutinho和Neymar先後破門,以絕殺之姿淘汰了哥斯大黎加,也終於展現了足球強國的氣勢。
塞爾維亞上半場率先以頭槌破門,本以為能贏下這場比賽,不過下半場遭到瑞士強烈反擊,硬是2:1逆轉了戰局,也讓巴西、瑞士、塞爾維亞成了三搶二的局面,對巴西來說,下場比賽贏球便能和瑞士一起晉級,若平手或吞敗,就得看瑞士的表現;無論如何,希望巴西能漸入佳境,找回奪冠大熱門的身手。


3rd round:
巴西戰力回穩後,攻防兼具也順利以2:0擊退塞爾維亞;瑞士與哥斯大黎加一戰則比想像中更為精彩,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拉鋸,直到傷停補時一顆12碼罰球中柱回彈到守門員身上,反而成了烏龍球,才以2:2為比賽畫下句點,哥斯大黎加就如同前幾組的沙烏地阿拉伯、摩洛哥、秘魯,即使確定出局或晉級機會渺茫,仍然在第三輪賽事拼命一搏,也果真取得勝利或至少逼和對手,展現出韌性,也不至於連3敗歸國。最終巴西順利取得分組第一的席位,瑞士也取得晉級門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