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7> Group G: Belgium/England/Tunisia/Panama

Group G:比利時/英格蘭/突尼西亞/巴拿馬


1st round:
歐洲紅魔比利時不負眾望以3:0輕鬆取勝,讓世界盃新人巴拿馬鎩羽而歸。
英格蘭雖然是傳統強隊中,常令人擔憂踢得心驚膽跳的一支球隊,不過對戰突尼西亞的比賽還是2:1驚險獲勝。這兩場比賽難得一如預期的由比利時與英格蘭勝出,也順勢捧紅了兩隊的主將Romelu Lukaku和Harry Kane,各自貢獻了2球進球,不過相較之下,比利時戰力似乎還是略勝一籌,較有機會搶下小組第一。

2nd round:
比利時第二場迎戰突尼西亞之戰,開賽之初便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以1:0打開僵局後,也讓比賽頓時精采了起來;比利時不是以控球為主的打法,進攻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而且往往都能創造出十分具威脅性的攻擊,讓人熱血沸騰!光是上半場比利時就又攻進兩球,但突尼西亞也搶下一分,以1:3暫時落後;下半場Lukaku再次破門,以4球進球追上C羅金靴獎的腳步,也讓比利時擴大領先,戰局大致底定,整場比賽兩隊都很積極搶攻,最終也以5:2大比數告終。突尼西亞確定出局,比利時由於兩場比賽都大勝,晉級也幾乎是十拿九穩,歐洲紅魔今年的陣容與表現都可圈可點,我相當看好比利時或許能搶下這屆冠軍獎盃。
英格蘭對上巴拿馬一役,贏球是必然的,不過沒想到卻上演了一場大分差的屠殺!上半場幾乎每10分鐘就進一球,頭槌、抽射、還有兩次12碼罰球,一轉眼英格蘭就已經5:0大幅領先,下半場一次幸運進球,也讓隊長Harry Kane上演帽子戲法,一戰進帳3球以5球總進球數領先群雄,隨著戰局底定,主力下場休息,英格蘭攻勢也趨緩,巴拿馬靠著一次自由球漂亮破門,拿下世界盃首顆進球,也算不虛此行了,最終6:1結束比賽,G組確定由比利時和英格蘭晉級16強,下一戰將是決定分組名次的關鍵,靠著這場得分大進帳,英格蘭與比利時目前同為2勝6分積分,淨勝球都是6球,總進球數則是8球,如果下場對壘難分勝負,可得來比較紅黃牌數(目前英格蘭暫時領先),或是要抽籤決定排名,本來只覺得比利時黃金一代很有冠軍相,看來英格蘭這股青春風暴也不可小覷呢!


3rd round:
無關晉級資格的雙雄對戰,果然成為二軍練兵的場合,比利時及英格蘭的主力球員為了避免受傷或吃牌都沒上陣,就連有機會爭取金靴獎榮譽的Harry Kane和Lukaku也都保留體力備戰淘汰賽,本來預期大概又是一場0:0和局收場的賽事,而得失分進球數都相同的兩隊,將會由紅黃牌數較少的英格蘭奪下分組第一,不過紅魔比利時不打算讓賢,最終以1:0擊敗英格蘭,取得G組冠軍;另一場突尼西亞與巴拿馬之戰,則是由突尼西亞2:1獲勝,巴拿馬首度叩關世界盃繳了白卷,3敗收場,進2球也失了11球,在32強中排名敬陪末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