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4> Group D: Argentina/Croatia/Iceland/Nigeria

Group D:阿根廷/克羅埃西亞/冰島/奈及利亞


1st round:
衝著Lionel Messi帶隊的加持,阿根廷首戰對上第一次入圍世界盃32強的冰島,自然被看好能夠輕鬆過關,但故事總是如此,期待越大壓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雖然阿根廷整場確實壓著冰島打,無論控球率、射門次數、角球數都遙遙領先,前鋒Sergio Agüero也率先破門取得1:0領先,但高興沒多久,就被冰島追平比分,下半場阿根廷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眼看正是超前比數的大好機會,沒料到Messi竟然失手,時運不濟的他可能真的壓力過大、後來踢得越來越心急,再加上冰島門將防守確實固若金湯,才造就了1:1平手的結局。阿根廷雖然不是一人球隊,整體戰術也不是以Messi為主攻手,但輸球壓力卻彷彿都落在Messi一人身上,這樣的團隊氣氛,讓人不禁為阿根廷的未來捏把冷汗。
另一場賽事,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則靠著烏龍球和罰球2:0力克非洲雄鷹奈及利亞。


2nd round:
無緣觀看半夜的這場賽事,一早醒來得知阿根廷遭到克羅埃西亞3:0血洗的消息,第一時間浮上腦海的便是Messi痛苦的神情,也許阿根廷爆冷出局不是最糟糕的事,但一心想為國爭光的Messi最後在世界盃踢球的身影,不該如此落寞與無奈!可以想見,那些孤立無援難以配合發揮的進攻時分,與使不上力望球興嘆的防守時刻,在巴塞隆納的Messi是神,在阿根廷的Messi則是被釘上十字架的神,無力回天。克羅埃西亞連勝兩場後已經確定晉級,阿根廷岌岌可危只剩半點機會:下場對戰奈及利亞只能贏不用說,還要祈禱冰島接下來的比賽輸越多越好,如果冰島兩戰皆勝或1勝1和,阿根廷都會被淘汰,若1勝1敗,阿根廷才有機會比較得失分爭取晉級資格,雖是條險路,還是讓我們一起為Lionel Messi集氣吧!
歐洲的驚奇冰島隊出戰奈及利亞,剛開賽後有不少攻勢,但接下來局面卻逐漸傾向奈及利亞,控球與射門機會均較多,又以速度取勝的奈及利亞,終究是兩度攻破了冰島大門,2:0擊退對手後,讓D組的情勢變為三搶一,阿根廷、冰島、奈及利亞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奈及利亞只要下場取勝就能晉級,阿根廷與冰島不但要贏球,還要祈禱另場賽事的戰況對自己有利,一切還很難說。


3rd round:
阿根廷背水一戰,主將Lionel Messi終於進球了!靠著精彩的停球、盤帶、射門,為阿根廷注入一劑強心針,雖然奈及利亞也用12碼罰球追平比數,但終場前的絕殺還是幫助阿根廷擊退奈及利亞;另一頭,克羅埃西亞雖然以二軍出戰,卻仍一再擋住冰島的密集攻勢,演出了另一場非常相似的戲碼,1分領先後,先被12碼追平,再於終場前超前,以2:1氣走對手,該說是克羅埃西亞刻意放水,但阿根廷命不該絕嗎?總之這兩場賽事真的將瀕臨淘汰邊緣的阿根廷給救了回來,Messi也終於展現身手,雖然只以分組第二晉級,希望找回自信的Messi釋放壓力後,能夠繼續有精彩的表現。


16強對決戲碼:法國—阿根廷,丹麥—克羅埃西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