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2> Group B: Portugal/Spain/IR Iran/Morocco

Group B:葡萄牙/西班牙/伊朗/摩洛哥


1st round:
摩洛哥與伊朗這場非洲與亞洲的對決,一如外界預期,踢得蠻悶的!雖然以速度取勝的摩洛哥開場後稍有攻勢,但進球所需的組織進攻與射門技術兩隊都頗欠缺,所以一直維持著僵持局面,直到終場前的傷停補時,伊朗一記自由球開出頭槌破門,正當我驚呼這絕殺好球之時,才發現竟是摩洛哥前鋒頂進的烏龍球,伊朗1:0取勝,卻贏得非常僥倖;
另一場伊比利半島內戰,本來我以為Cristiano Ronaldo雙拳難敵四腳,葡萄牙這種一人球隊畢竟還是敵不過西班牙無敵艦隊的團體攻勢,沒想到熬夜熬得真值得!從C羅12碼罰球破門開始,Diego Costa也不甘示弱頻頻回擊,雙方你來我往成了得分拉鋸戰,正當西班牙搶回領先局面,準備迎接這場逆轉勝之際,C羅又在終場前一記自由球,以完美的弧度飛旋破門,硬是以3:3逼和了西班牙,也以帽子戲法證明了自己的身價。


2nd round:
葡萄牙出戰摩洛哥的比賽,開場才4分鐘,C羅就掌握住一次角球機會以頭槌精彩破門,搶下個人第4顆進球,也頓時成為金靴獎大熱門。隨後葡萄牙幾波攻勢失利後,不曉得戰略是否轉變為防守優先,控球與進攻局勢都一面倒向摩洛哥,好幾次攻門不是射飛、就是靠著門將驚險撲救化解,在在顯示出葡萄牙後防線上漏洞百出的隱患,最終雖然就以1:0搶下勝利,卻令人擔憂起後續的戰況。
西班牙與伊朗一戰,雖然西班牙掌握了多數控球權,但多次射門未果,只靠著Diego Costa一次幸運的進球1:0領先,其實伊朗也不乏一些進攻機會,不過終究是難以攻破西班牙大門,沒有前場比賽的絕佳運氣,伊朗吞下敗戰。第二輪比賽過後,摩洛哥已確定出局,除非伊朗能擊敗葡萄牙,或在逼和的狀況下,期待西班牙爆冷輸給摩洛哥至少2球以上,否則西班牙、葡萄牙應該能攜手晉級。


3rd round:
第三輪起同時開踢的賽事安排,讓我們很難抉擇,最後只好電視開著葡萄牙的比賽,電腦同時撥著另一場西班牙的賽事。本來預料是兩場歐洲強權該要輕鬆取勝的比賽,後來竟然也踢得驚險萬分!葡萄牙上半場結束前打破僵局以1:0取得領先,如果能夠擊敗伊朗,就也能幫助西班牙順利晉級,這對於西班牙而言,無疑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因為西班牙迎戰摩洛哥一役,竟然因為後衛傳球失誤被摩洛哥率先破門,勉強才追成1:1平手,如果此刻結束比賽,將是葡萄牙分組第一、西班牙第二的局面;倘若葡萄牙被追平,西班牙也要輸2球以上才會被淘汰,理論上應該不會太緊張才對,不料下半場賽事果然出現變化,摩洛哥再度破門取得2:1領先,葡萄牙C羅踢失一顆12碼罰球,錯失擴大領先的機會後,反倒是伊朗獲得一次點球機會順利射進,將比數改寫為1:1,西班牙全力搶攻下,終場哨音響起前終於又再次破門,追回2:2平手局面,總算都以和局結束這兩場有點緊張的賽事。畢竟,無論是葡萄牙多失一球,或是西班牙搶攻時又失分,都有中箭落馬的可能!最後是攜手晉級16強了,卻讓球迷們捏了一把冷汗,Cristiano Ronaldo和Diego Costa進球都無斬獲,仍舊在進球榜上緊追在後。西班牙與葡萄牙都是1勝2和積分相同,但西班牙因為總進球數較多而拿下分組第一。


16強對決戲碼:烏拉圭—葡萄牙,俄羅斯—西班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