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8> Group H: Japan/Senegal/Poland/Colombia

Group H:日本/塞內加爾/波蘭/哥倫比亞


1st round:
衝著小帥哥J羅的面子,這次我也特別關注起哥倫比亞的賽事,本來以為日本大概只有被慘電的份,沒想到才開賽不久,禁區內一次手球犯規竟扭轉了兩隊的命運,日本靠著12碼罰球破門取得1:0領先,哥倫比亞則吃了一張紅牌就此少打一人,在這樣的絕對劣勢之下,哥倫比亞仍靠著一次漂亮的自由球,技巧性的以地面球穿越剛好跳起的人牆射進邊角,追成1:1平手,可是防守固若金湯的日本隊再也沒有給對手機會,憑藉著人數優勢,也在再度頭槌破網後維持領先至結束,終場2:1氣走哥倫比亞,也締造了世界盃史上首度亞洲球隊擊敗南美洲隊伍的歷史。
波蘭因為自亂陣腳的烏龍球與失誤,1:2意外輸給了來自非洲的塞內加爾,也讓這組較被看好的兩支球隊,此刻反而都吞敗落後。


2nd round:
日本與塞內加爾的比賽,展現出無比的韌性與抗壓性,兩度落後都能將比數扳平,最終以2:2握手言和。
哥倫比亞前場意外吞敗,對戰波蘭一戰也終於一雪前恥,以3:0搶下勝利,James Rodríguez雖未進球,卻貢獻了兩次精彩助攻;波蘭連續敗陣後已確定出局,剩下三搶二的局面,只要能再擊敗塞內加爾,哥倫比亞就能晉級16強。



3rd round:
哥倫比亞小帥哥James Rodríguez掛帥先發,本來期待他好好表現的,不料上半場就因傷退場,只能在場邊當啦啦隊加油,好在隊友們還算爭氣,幫助哥倫比亞以1:0擊退塞內加爾取得第二勝,也順利晉級;另一方面,日本0:1不敵波蘭,落得和塞內加爾同樣1勝1和1負的戰績,積分相同之外,得失球、進球數也都一樣,對戰成績又是平手,只好來比較紅黃牌數量,結果踢得較乾淨的日本在這個公平競賽項目略勝一籌,塞內加爾只好飲恨歸國,日本成了亞洲唯一踢進16強的球隊,非洲區全軍覆沒。波蘭的逆襲也再度證明了32強都不是省油的燈,至今只有埃及連吞3敗,也只有烏拉圭與克羅埃西亞能在小組賽3戰全勝,連衛冕冠軍德國隊都會在預賽出局了,說足球是圓的,大家應該都深有同感吧!


16強對決戲碼:比利時—日本,英格蘭—哥倫比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