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6> Group F: Sweden/Mexico/Germany/Korea Republic

Group F:瑞典/墨西哥/德國/南韓


1st round:
上屆冠軍德國隊本屆依然呼聲極高,沒料到向來以穩定表現著稱的德國,碰上不斷快攻、速度取勝的墨西哥,竟被打亂了陣腳,幾波快攻之下墨西哥也率先破門,取得1:0領先優勢,全場德國掌握了較多控球權,射門數將近對手兩倍,追平或超前的機會所在多有,只是德國門將Neuer表現不俗,墨西哥門將卻也不惶多讓,幾次精彩撲救後,也讓德國越攻越急,最後竟一路沉寂至終場吞敗。這場比賽可說是本屆世界盃至今最爆冷的一場賽事,南美強權阿根廷與巴西被逼和已很令人意外,歐洲雄霸德國竟不贏反輸,也讓人感慨,足球是圓的,勝負難預料。
瑞典實力在南韓之上,雖久攻不下,仍靠著12碼罰球機會以1:0擊敗南韓,爽!

2nd round:
南韓上場比賽輸給12碼罰球,出戰墨西哥又再次因12碼被率先攻破大門,下半場墨西哥乘勝追擊又攻進一球保險分,南韓雖然在傷停補時射進一記遠射,卻已只是苟延殘喘,最終還是1:2收下第二敗,晉級機會渺茫。
德國背水一戰迎戰瑞典,全隊抱著輸球就得打包回國的巨大壓力,一開賽便展現出不同於前場比賽的積極跑位與進攻,瑞典則以防守反擊的戰術應對,德國幾波攻勢未果,竟然反而被瑞典跑出一次機會,一記漂亮的挑球越過守門員的上方再彈進球門,瑞典1:0取得領先;掌握控球權的德國此刻簡直是雪上加霜,一方面得繼續拼命搶攻,還要擔心暴露出的後防漏洞,下半場德國好不容易追平比數,卻也一直維持著1:1比數,如果平手收場,德國的後路仍舊岌岌可危,只有一線生機;不料此刻傳來噩耗,德國後衛再度鏟人犯規,累計兩張黃牌變成紅牌出場,頓時少打一人,無論進攻防守均更添難度;最終傷停補時階段的定位球機會,Toni Kroos捨棄吊高傳中的策略,改為一次與隊友配合的假傳真射,漂亮的角度直接破網,在最後一刻反撲氣走了瑞典,也終於拿下本屆世界盃首勝。這屆賽事有好多精彩鏡頭都是90分鐘傷停補時階段才發生,真的讓人血脈賁張、大感驚奇!瑞典雖然輸球,但若能擊敗墨西哥便還有晉級機會,別輕言放棄了。


3rd round:
原來之前我誤會了,其實F組戰局膠著,每一隊都仍有晉級機會,也都可能被淘汰。譬如已取得2勝的墨西哥,若輸給瑞典,德國也擊敗南韓的話,墨西哥就要和瑞典、德國一起比較得失分;或是已經2敗的南韓,若擊潰德國,墨西哥又贏瑞典,那也將由南韓、瑞典、德國一起爭取第二張晉級門票。對德國來說,簡單而言,表現得不要比瑞典差就能晉級。但南韓的一線生機,則建立在一定要求勝的基礎上,果然開賽後,南韓就攻勢不斷,反倒顯得德國老神在在,不慌不忙地籌組攻勢,可惜德國的組織進攻一直有點凌亂無章,好像缺乏射門人才,只能短傳到丟球為止,反倒讓積極跑動的對手很容易發動快攻創造出得分機會,上半場結束在0:0平手僵局,另一邊也是,不過下半場瑞典終於突破墨西哥防線,取得1:0領先,這也讓德國開始有了非贏不可的壓力,此時德國若能以1:0贏球,便能和瑞典攜手晉級16強;可是德國仍然一直沒有有效的進攻,瑞典反倒是不斷將比數拉開,靠著罰球與烏龍球再下兩城,3:0力退墨西哥;眼見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德國也越來越孤注一擲地進攻,又是終場前的傷停補時階段,今年世界盃最戲劇化最不可思議的時刻,南韓兩度破門,狠狠地擊潰上屆冠軍德國隊,德國也成為本屆真正爆冷出局的首支傳統足球強權,四年後再見吧!


16強對決戲碼:巴西—墨西哥,瑞士—瑞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