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Last Friends <5>


>> from Fuji Television

第七話真是瑛太大爆炸的一集。一個男人最痛恨的就是聽到自己喜歡的人叫他去愛另一個人,更白爛的就是還找一個假男朋友,演一齣遜斃了的戲碼。看到劇情中間我都快發飆了,瑛太脾氣怎麼可以好成這樣,都已經委曲求全、低聲下氣地要挽回好朋友的關係,卻換來更冷淡無情的回應。

殘酷的現實就是:上野樹里之於長澤雅美,就如同瑛太之於上野樹里一般,即便想要隱瞞自己的感情,當一個默默付出的守護者,也是既痛苦又無法得到回應的,但是若把話說開,更是加深彼此的鴻溝,變成需要刻意疏遠的一方。無論怎麼做都沒辦法有好結果的兩個人,單箭頭的愛情,與性別認知這難以挽回的天命,殘酷交織著。


>> from Fuji Television

越看越覺得劇中角色都好可憐,相較之下我自己真的幸福許多,雖然錦戶亮已經被我列為比較不重要的男配角,但如果他能轉性把重心移轉到照顧小孩子身上應該會很好。上野樹里因為處理問題失當,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大打折扣,長澤雅美看起來還是個笨蛋,遲早會被抓去打的感覺。可憐的瑛太都還沒有任何人關心他的童年陰影,卻又得面對周遭朋友處理不完的問題,一直無回報地付出,依舊榮登最悲情,也是我最挺的角色。

跳過令人煩惱的上野樹里,長澤雅美搭上瑛太,這難道會是一個解嗎?我覺得還蠻爛的,跟上野樹里的爛招比起來相去不遠,這些複雜的人們雖然因物以類聚而彼此吸引著,但分開才是最正確的道路吧,我覺得,他們都找錯對象了。

不過,這顯然是這齣日劇的賣點。

1 comment:

  1. 這齣劇就是台灣以前花系列的感覺...
    主角們一個愛一個,有一些苦情的,
    還有一些被打的可憐媳婦...

    瑛太怎麼可以每一齣劇都這麼讓人喜歡阿!!!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