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Last Friends <1>


>> from Fuji Television

太久沒有更新近況了,剛好最近迷上一部日劇,就來寫個系列文章吧。自從當兵前看完最後一部「詐欺遊戲」之後,我也將近一年多沒有認真看日劇了,我在看電影或影集這部分是很龜毛的,如果不是什麼輕鬆的題材,我一定會要求自己從頭看到尾,不能遺漏任何一點,否則乾脆就別看,這次很難得,本來只是陪vivi隨便瞄一下,覺得頗引人入勝,就被劇情勾住了。

因為第一集看得掉頭掉尾的,索性下載來重看一次,原來故事有點倒敘,因為稍微知道後面的劇情了,所以看到長澤雅美還活得好好的,已經頗為欣慰,起碼結局沒有太糟糕。

第一話叫做:「不可告人的煩惱:家暴,懷孕,禁絕的愛」,看了翻譯才知道,原來DV(domestic violence)是說家暴,害我傻眼了一下,感覺片頭+主題曲都已經頗為聳動了,當然劇情中的話題性也是十足,我現在光聽到一直repeat的"Prisoner Of Love"旋律,整個就快要打冷顫。


>> from Fuji Television

雖然說倒回去看第一話,很像是人物介紹,一位位幫你介紹出場,每個人個性都還蠻鮮明的,只是四位主角都留了些伏筆,(奇怪,目前好像沒發現水川麻美的伏筆??),主軸停在上野樹里和長澤雅美的玄妙關係。野田妹真是不簡單,整個脫胎換骨了,沒有想到可以把野田妹演的超逼真的上野樹里也能幾近完美的詮釋lesbian中的T,反觀長澤雅美,感覺演技跟「求婚大作戰」那時候也差不多,只是現在的角色比較衰而已,瑛太蠻厲害的樣子,活得很陽光卻好像背負很多,只是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日劇蠻不愛拖戲的,常常第一集就有下馬威的橋段,錦戶亮本來那張臉就頗陰沉了,結果真是一出手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其實我蠻愛看像「殺破狼」那種兩個男人幹架的場面,頗為熱血,不過第一次看這種莫名其妙的家暴,整個只有度爛的感覺,看來也是個悲哀的角色,可憐,卻不搏同情。

看到水川麻美和西原亞希這些熟面孔我還蠻訝異的,不過這樣看起日劇來也格外有趣。目前為止她們各自扮演的角色都不錯,反觀之,水川麻美在「交響情人夢」裡太冷漠,西原亞希在「流星花園」裡扮乖乖牌,都比較討人厭,在這齣戲裡發揮本性看起來自然又逼真多了。

嗯,總之雖然不怎麼好玩,但又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

2 comments:

  1. 真的是不怎麼好玩轟...
    所以好奇怪這種題材會讓你一直看下去XD

    ReplyDelete
  2. 因為我有一種喪心病狂一旦開始看就一定要看完的病。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