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Last Friends <2>

「如果我擁有能讀懂別人心意的能力,也許就不會出現那麼可怕的事了吧。」
這句話聽來很天真,不是嗎?


>> from Fuji Television

看起來就很軟弱的長澤雅美,面對家暴的第一步,選擇了退讓。一切都很合理,外表溫和的錦戶亮,內心強烈的孤獨和不安定感,願為愛瘋狂的付出,卻又非常害怕失去。偏執的小事就足以讓他完全變成另一個人。也許是什麼家庭因素導致這樣的心靈創傷吧,因為只是偶爾失控,似乎有值得同情和原諒的理由。先嘗試配合再慢慢溝通,這也許是最多人會選擇的方案,但是由長澤雅美來做,實在不讓人安心。

雖然編劇給了長澤雅美一個悲慘的家庭遭遇,試圖讓觀眾相信她是足夠堅強的。但我實在看不出這點,同時,我也不覺得一個在破碎家庭長大的人會這樣不惜一切地忍耐,只為了一個幻想中的美滿家庭。不該更體認現實一些嗎?

身為故事的主述者,看在旁觀者清的觀眾眼中,真的是很可笑,她企圖保護一個會傷害她的人,而傷害了一個一直保護她的人,但是話說回來,你又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來面對嗎?也許故事的最後會給個答案吧。


>> from Fuji Television

上野樹里從頭到尾要傳達的東西都好顯而易見,妳說長澤雅美很笨沒發現也就算了,怎麼瑛太也身陷其中呢?我覺得故事的主軸在這裡,最難解的問題也在這裡,家暴和懷孕相較之下可能還比較好解決,上野樹里的困擾每天都在人際關係中真實呈現,是該屈服於社會的束縛,還是走自己特立獨行的路,是該偽裝成小女人,還是要比男人更加堅強地永遠藏匿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乍看之下,也許投入瑛太的懷抱是上野樹里最好的歸宿,但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即使克服了對男人的恐懼和防衛心,這樣的路是不是快樂的?

也許有些時候,讓自己快樂的那條路同時也是痛苦和挑戰最多的地方。

1 comment:

  1. 我看最好野田妹跟瑛太說清楚,
    然後瑛太還是會守護他~
    他們就可以變成好兄弟了!!開心~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