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Last Friends <4>


>> from Fuji Television

看到第六話了:「拼命的逃避」。的確,幾位主角都在逃避自己不敢面對的東西。上野樹里一方面想處理自己的性別認知,勇敢面對家人與朋友說出真相,卻又害怕被當成異類而疏離,讓家人痛心;另一方面,面對長澤雅美一再地陷入泥沼,也終於失去耐性,寧可置之不理而不要一次次滿懷希望卻又被傷透了心。

小倉友彦這角色,我本來還以為只是無害的娘娘腔,沒想到優柔寡斷之餘,這傢伙還真是讓人失望又不可靠,水川麻美還蠻倒楣的,即使她沒有全心全意地投入,而且可以從創傷中較快復原,但是小倉這種作為實在讓人想給他幾巴掌。


>> from Fuji Television

錦戶亮變聰明了,本來我以為會看到限制級的自殘畫面,結果沒有。面對長澤雅美這種百依百順型的,要囚禁她好像真的不太難,不過要說聰明也很奇怪,他怎麼不乾脆搬離城市更離群索居一些,劇情還沒有明確交代,不過也許他也企圖幫助那些沒有父母疼愛的小孩,所以才會在社會福利科工作,這樣看來,對長澤雅美施虐,其實也像是對當年的母親報仇囉。怎麼不放一個機器人在家裡就好?XD

我是真沒想到,長澤雅美有這種「大愛」,以為只有自己受虐,就不會影響到其他人,錦戶亮也就不會有怪異的行為了。這種白癡般的自我犧牲,立論可不太紮實。仔細想想,就算把上野樹里那邊撇開,錦戶亮又沒有接受心理治療或自我復原的話,家暴只是遲早的事,上野樹里只是一個引爆點罷了。如果把錦戶亮撇開,上野樹里和長澤雅美也不會有結果,看起來這三個人從一開始就不要碰在一起,才是最好的辦法。


>> from Fuji Television

絕無僅有的好男人,瑛太,真是到現在都還沒露出破綻,所以目前為止也是我最欣賞的角色,又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工作賣力、而且還會做飯和調酒,又是帥哥,這種人真實世界應該找不到幾個?看到最後,我本來超期待聽到上野樹里的自白,也很想看看瑛太的反應,因為我一直很好奇,瑛太早就該發現這件事了,不是嗎?

結果居然大翻盤,被瑛太搶先一步告白,是很感人,也很勇敢,依舊不失為一個好男人,不過想必讓上野樹里本來要開口的話又悶進心裡了吧,會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呢?這樣的劇情真是折磨人,瑛太這種角色居然在感情上如此悲情,真正的男女主角:上野樹里和瑛太,最終都會為感情而犧牲吧,好可惜。

1 comment:

  1. 瑛太超好的阿...
    我也想要訂一個瑛太來啦~><
    根本就是又誠懇又體貼的帥哥,
    會弄吃的這個大加分!!
    (我看千秋王子也是這樣才大加分的!)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