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台北] 美食饗宴 <2> | 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古亭河濱公園

為了晚餐到底要吃些什麼,我跟vivi討論了許久,最後為了調和一下早餐的美式三明治,就選了一間「卡滋」日式豬排專賣店。騎車在市民大道上,原本也想順便找找一攤據說很美味的阿婆烤玉米,不過因為不知道確切地點所以沒找著。來到這間vivi所推薦的豬排料理店,我點了招牌的日式里肌豬排配咖哩醬,vivi則是洋蔥起司牛肉餅配味增醬。一邊品嚐小菜和沙拉,一邊聽vivi說著公司的趣事,熱騰騰誘人的豬排就送來啦~我迫不及待地先品嚐了一口原味炸豬排,鮮嫩的口感和厚實的咬感交錯下,豬排的肉汁在口中氾濫,即使不搭配任何沾醬,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挑剔的。



vivi所點的洋蔥起司牛肉餅更是驚為天人,對於初次造訪的餐廳,我向來都會從招牌先試起,但沒想到這間豬排專賣店還真是臥虎藏龍。光看外觀就會垂涎欲滴的牛肉餅,一口咬下,香濃的起司就在口中流淌,香味逼人的洋蔥,配上酥脆的外皮和肉汁飽滿的牛肉內餡,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有點快感動落淚的食物!可能我自從當兵飢不擇食之後,對食物的要求越來越低了,XD,但是熱騰騰的洋蔥起司牛肉餅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真想再來一份。



對我來說,只要主食好吃,其他的我也不會太過挑剔。咖哩醬和味增醬都算正常,白飯、高麗菜絲、豬排醬我也向來不太要求,喝完湯還附上甜點和飲料,以它的價位來說頗為划算,我想我蠻有機會再度造訪的。當晚飽餐一頓後,就在回家看電視吃洋芋片中,結束這一天。

依然豔陽高照的星期日,今天的早餐是永和這邊好像很有名的燒餅,按照計畫,我跟vivi來到了永福橋下的河濱公園,租腳踏車來了趟愜意健康的兜風行。台北縣市的腳踏車道一直都頗負盛名,起碼有持續規劃和維護,頭一遭有騎比較遠的心理準備,我們換上了短褲輕裝,就從永福橋開始,一路往新店碧潭騎去。其實大概有一半的路程我們以前就常常散步走過了,一直到從秀朗橋回到台北市,這段路線才開始新鮮有趣,中間經過了好多棒球場都正在比賽,我也停下來觀戰了一番,心中湧上的那股感覺,是不是就是「青春」呢?好懷念呢。



碧潭不知道什麼原因,似乎在部分施工,補充完思樂冰、冰淇淋和運動飲料的我們,散步一會兒就決定踏上歸程了。雖然太陽很烈,騎車時風也很涼,徜徉在大自然中非常舒服暢快。沒多久,我們就回到了永福橋下的租車站,這才發現原來今天有2008台灣自行車日的活動,難怪路上碰到不少成團結隊的腳踏車大隊,分別來自不同的租車站,最後在永福橋那裡,更是看到了一堆可能是來自各國的名牌腳踏車?!我們隨意安排的時間和行程,竟然會這麼巧碰上這年度盛事,我訝異之餘也是驚喜萬分。

因為時間並不充裕,中餐選擇了MOS Burger,在回台中的客運上享用。抵達台中不久,吃頓飯、洗個澡、收拾行李,就無奈地返回營區了。雖然最後的結局好像很黯淡,但這個週末我是絕對盡興、開心滿足的,也因為這樣,雖然有點疲累,花費也不少,最後回想起來還是相當無悔、十分甜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