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台中] 半日遊 | 福勝亭/勝也/Fridays/京悅港式飲茶

母親節的這個週末,vivi因為要幫二姊慶生回到台中,週五晚上我們就在vivi家裡一邊看著日本電視節目,一邊享用清心珍奶和鹽酥雞薯條,清心的珍珠奶茶實在是讓我很失望,分崩離析的;那間鹽酥雞攤雖然蠻多人買的,但也是普普而已。vivi和姊姊們在家裡的對話實在是如行雲流水般,還夾雜著一堆密語,我不只跟不上也完全不知道能插什麼話……,vivi還真是訓練有素。



隔天看著球賽就忘了時間,快中午才跟vivi會合,來到「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店。沒辦法,豬排是平價料理,所以三不五時就會來嚐鮮一下,這間口味很中規中矩囉,適合隨便打發掉一餐。:)



之後本來想到一中附近尋找偶像周邊商品專賣店,但是沒找到,反而是去了一間名叫「勝也」的麵包店,這邊的麵包還蠻特別的,看起來也都十分可口,我們買了一些英式鬆餅和波爾茶,隨後又一時興起到「Fridays」點了份星期五特製聖代,雖然我跟vivi都沒有很喜歡奶油和巧克力醬,不過冰淇淋還是很讚,其實只要冰淇淋好吃要怎麼搭配都沒問題吧。照慣例先去採購一包洋芋片之後,我們回到vivi家裡看了部電影,一邊快樂地吃著下午茶點,真是愜意愉快。



晚上vivi就跟姊姊們去慶生吃大餐了,而我家則是選在週日中午全家聚餐來慶祝母親節。我們到一間我爸媽很鍾愛的「京悅」港式飲茶,點了一大堆港式點心、炒飯炒麵、叉燒包、燒鴨、鮮蝦煲,總之那天吃得很飽,餐後還特地去買了一杯Starbucks的摩卡巧克力碎片咖啡,因為我爸媽一直說從來沒喝過,不知道口味如何?結果我們全家人坐在街邊的咖啡座,傳著那杯咖啡、一人一口的喝,構成一幅蠻好笑的畫面。嗯,我的爸媽很可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