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 from Warner Bros.

我現在正一邊喝著台中逢甲夜市最有名的「北回木瓜牛奶」,因為杯子上標明:「為確保新鮮,請於兩小時內飲用完畢」,所以這篇電影心得只好慢慢寫啦。

反正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只是無意間知道強尼戴普(Johnny Depp)要主演一部由百老匯知名音樂劇改編成的電影,自此我就一直想找機會看這部「瘋狂理髮師」。而且我還在之後那陣子意外在「紐澤西愛未眠(Jersey Girl)」裡發現了這部音樂劇,所以更加深了我想一窺究竟的慾望。

雖然我向來對恐怖片敬謝不敏,但對於音樂劇卻又有點無法抗拒,在這樣矛盾的情緒下,我還是選擇了相信這部片不會過於血腥殘暴嚇人。然而事實上,某些殺人噴血的畫面還是毫無掩飾的呈現了,不像「追殺比爾」系列,似乎都有將畫面唯美化,「瘋狂理髮師」刻意讓流淌的鮮血貫穿劇情,以致於連鮮血都充滿了黑色陰影下的沉鬱。

所有的愛,都是自私的。如果所有人都那麼為所欲為、追求自己想要的,怎麼會有對錯之分?如果仇恨連心智都掩蓋,除了瘋狂,已經沒有機會平息這一切,也不會有最終幸福的結局。

看了網站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也曾執導「巧克力冒險工廠」、「大智若魚」、「地獄新娘」,是位以作品風格奇特、極富想像力聞名的鬼才導演。光是衝著「大智若魚」這部在我心目中極少數極少數地位崇高的電影,就足以讓我為之臣服了。看來以後要多多留意提姆波頓的作品,以免遺漏那些很合我口味的有趣電影。


>> from Warner Bros.

其實關於「紐澤西愛未眠」、「航站情緣」、「一路玩到掛」這幾部電影,我也蠻想來些簡單的心得分享,不然看完電影有很多感覺想法悶在心裡,總覺得會內傷。偏偏要隨時提筆寫感想也不是那麼方便的一件事,對於懶散的我而言,那就改天吧~XD

1 comment:

  1. Tim Burton和Johnny Depp更早就因為「愛德華剪刀手」結緣了。Tim Burton還執導過前兩集的蝙蝠俠系列電影,也是經典之作。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