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台北] 美食饗宴 <1> | Toasteria/法蕾薄餅屋/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五月初的時候,我上台北度過了似乎是當兵以來最快樂充實的週末,即使現在回想起來,那仍然十分令人懷念。

我記得那個週五夜我大概五點半就步出營區了,覺得自己真是深受上天眷顧。二話不說飆車回家的我,馬上就開始犒賞自己,簡單收拾行李後,買了我讚譽有加的「松」排骨便當,又去便利商店帶了罐炭培奶茶,開始在國光客運上狼吞虎嚥起來,不顧他人眼光地享受著,甚至還些許沉醉。抵達台北之後,因為要帶泡芙給阿姨來到了師大夜市,也就順便品嚐了久違的宜蘭風臭豆腐和米粉羹,還有一之軒的冰皮麻糬和丹麥菠蘿,之後又排隊買了曾經風靡一時的港式冰火菠蘿,最後帶著滿滿的飽意回到熟悉的永和過夜。



週六我一大早就爬起來看王建民的比賽,結果當然沒有讓我失望,第六勝順利到手,只是被鈴木一朗跑出一分實在是很殘念。約莫就在我看完比賽的同時,vivi也起床了,而我們共同的早午餐,就是東區Toasteria的三明治。這間美式早餐店如同別人所推薦的:好吃、價位合理,雖然對我而言份量不算很足夠,但是美食點到為止的感覺也不錯。為了打發一下時間、準備迎向下一個目標,我們先到SOGO BR4逛了無印良品,順便吃了義美的冰炫風,等到稍微有餓意之後,就決定前往一間據說很好吃的港式飲茶餐廳,誰知道天不從人願,即使在烈日曝曬下、千辛萬苦抵達那邊,還是因為錯過了用餐時間而被迫放棄。反正也不是真的很餓,我們就決定直接前往北投,來趟悠閒的放鬆泡湯之旅。



因為天氣實在太棒,不騎車也是蠻可惜的,就在前往北投的路途上,vivi突然即興推薦了一間位於天母的冰淇淋薄餅店,雖然價位不斐,但是它的冰淇淋實在非言語所能形容之美味,XD。直逼歐洲的冰淇淋口感呀……!

之後當然按照原訂計畫來到北投,然後優先逛了新蓋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在這樣的氛圍下讀書一定很享受吧,連我都開始覺得北投的確有些地方足以媲美國外,也難怪這裡能吸引那麼多外國遊客和有錢人,待久了都有點與世隔絕的錯覺。




有鑑於vivi總是有用不完的溫泉泡湯卷,即使是大熱天我們還是得來消耗一下避免浪費,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太平洋溫泉會館一年到頭都在週年慶,好不容易要來花掉兩張溫泉卷,它又免費贈送了兩張新的,真是叫人很為難呀……,怎麼不直接發給我們永久通行證算了,害我跟vivi兩個人對望,一臉無奈和好笑。




很久沒有在洗澡時高歌了,雖然泡溫泉渾身酥軟唱起歌來也不容易,我們還是玩得很盡興、聊得天馬行空。泡完湯頭昏昏的,非常好眠,躺在沙發上幾乎不想動彈,但今天的美食之旅可還沒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