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3> 分組預賽結果&16強名單

小組賽的最後一輪賽事,攸關晉級資格,為了避免出現技術性放水或有篤定晉級或淘汰的隊伍失去比賽鬥志,所以都會讓最終兩場賽事同時開踢,讓還有機會一拚的隊伍都全力以赴。
A組的最終戰,荷蘭無意外地輕取卡達,以2勝1和的戰績順利晉級;至於塞內加爾和厄瓜多的殊死戰,也確實踢得很緊張,塞內加爾先馳得點,厄瓜多隨後追平,但最後又失掉關鍵一球,由塞內加爾2:1獲勝晉級,厄瓜多只能扼腕回家。
B組賽事方面,英格蘭3:0大勝威爾斯,穩定表現進入16強;爭奪第二張門票的美國和伊朗,則是由未嘗敗績的美國以1勝2和的戰績勝出。
C組最後一輪,阿根廷以壓倒性的控球時間和射門次數擊敗波蘭,雖然梅西的12碼罰球被漂亮攔下,但阿根廷也證明了自己並不是單靠梅西的一人球隊;至於上回爆冷擊敗阿根廷的沙烏地阿拉伯,沒能繼續上演奇蹟,整場比賽被墨西哥壓著打,還是難逃淘汰命運;墨西哥雖然贏球,但終場前被攻進一分,也就以一球之差輸給了同積分的波蘭,飲恨出局。
D組的最末輪,再度出現意外,法國不知道是否刻意放水輸給了突尼西亞?為戰局增添變數;但袋鼠大軍澳洲很爭氣,1:0氣走數據較占上風的丹麥,和法國一樣2勝1負晉級16強。
E組真不愧是死亡之組,只不過原本以為死亡的會是日本和哥斯大黎加,沒想到最後卻是足球強權西班牙和德國瀕臨死亡邊緣…;兩場比賽都扣人心弦,前半場西班牙和德國都1:0領先時,本來是兩隊都能攜手出線的局面;但下半場風雲變色,日本和哥斯大黎加同時逆轉戰局成2:1,頓時變成西班牙、德國都會被淘汰出局的場面,真的超級刺激讓人坐立難安!最後雖然德國上演逆轉秀,卻只成全了西班牙,連續兩屆世界盃小組賽就出局,令人訝異;更令人驚訝的則是媲美漫畫卡通表現的藍武士日本隊,居然能接連擊敗歐洲強權,證明了運氣背後的實力。
F組的大黑馬摩洛哥,最後果然擊敗加拿大,以分組第一的姿態晉級16強;至於克羅埃西亞與比利時之戰,其實比利時有好幾次破門的機會,但最後都敗在盧卡庫的最後一擊上,最終也只好帶著遺憾,提前在小組賽出局回家。
G組最有機會三戰全勝的巴西,最後一役不知道是不是太過放鬆,居然輸給了喀麥隆;不過另一邊瑞士還是精彩地贏下勝利,順利取得第二張晉級門票。
H組的第二名之爭也非常激烈,我本來以為是烏拉圭和迦納的競爭,沒想到亞洲球隊又再次令人跌破眼鏡,南韓一路戰到終場加時以2:1擊敗葡萄牙,同時間烏拉圭也以2:0踢走迦納,最終南韓和烏拉圭積分相同、淨勝球也相同,但南韓因總進球數較多驚險出線。

綜觀A~H組的賽事,其實最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居然沒有任何一個足球強隊踢出三戰全勝的成績,不知道到底是這些隊伍最後一輪放水呢?表現不穩呢?還是所謂的強隊弱隊現在分野越來越不明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最終16強出爐,我的預測16中11,其中最大的意外大概就是德國出局和日韓晉級吧,照這種態勢下去,後續賽事還真是難以預期呢~不過無聊如我還是來猜一下8強名單吧。

8強預測:荷蘭、阿根廷、英格蘭、法國、克羅埃西亞、巴西、西班牙、葡萄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