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6> Semi-final

踢一場少一場的世界盃四強對決,逼得我這幾天硬是改變作息:提早上床、半夜爬起來、看完球賽再回去補眠!為的就是不想錯過第一手緊張刺激的觀戰感。

可能因為16強以來已經看了4場PK,以至於到了最後這幾場賽事,我都還一直覺得踢到PK也不意外,有種想看射手與守門員互相對決、一較抗壓性的期待感。
率先登場的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之戰,或者說是梅西與莫德里奇的對決,本以為對雙方來說,攻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想到一個禁區內具爭議的12碼判罰,竟打破了0:0僵局,梅西操刀踢出了一顆角度刁鑽,即便守門員撲對方向也毫無機會的強勁射門,讓阿根廷取得領先;5分鐘過後,不曉得克羅埃西亞的門將是否受到前一球吃黃牌的影響?防守變得唯唯諾諾不敢阻攔,結果又被破門變成2:0;欠缺進攻能量的克羅埃西亞,即便控球率、傳球數優於對手,卻苦無射正;下半場梅西靠著個人突破又傳出一記助攻,幫助阿根廷3:0吃下定心丸,克羅埃西亞也無緣像上屆一樣上演驚奇,至於阿根廷則順利闖進冠軍戰,梅西的表現仍將是眾所矚目、影響戰局的重要關鍵。
雖然梅西表現好、阿根廷贏球如我所願,但克羅埃西亞小門將利瓦科維奇的那次黃牌判罰,我也很有意見…也許最後有人會說,那不過是1球12碼,不影響3:0贏球的結果;但其實首顆進球影響可大了,氣勢、陣形、心理壓力都改變了,這場輸球,說是兵敗如山倒也不為過。

至於本屆最強黑馬摩洛哥,對戰上屆衛冕冠軍法國,也算得上一場緊張刺激的比賽!法國有射手榜上領先群雄的姆巴佩與吉魯,摩洛哥也有後衛鐵桶陣和一球未失的門將坐鎮。但開賽沒多久,法國靠著一連串強攻趁亂破門,一下子就把對手逼到牆角;數據上摩洛哥真的不差,遇到強敵法國,還是可以堅守陣地,並利用自由球和角球創造機會,可惜永遠都欠缺臨門一腳,缺乏直接射門的勇氣和實力,最終還是0:2輸給更能把握機會的法國。
而帶領法國晉級的關鍵靈魂人物,無疑是進攻防守都看得到他的格里兹曼!雖然沒有直接進球,但光看他在前場跑動拼搶、中場導傳尋找機會、後場防守清球,就會知道要是沒有他的助攻與協防,法國不可能走到這裡…
冠軍戰精彩可期,阿根廷與法國誰能拿下第三座金盃呢?
季軍戰,克羅埃西亞對上摩洛哥,會不會又出現劇力萬鈞的PK大戰呢?
一切答案,只有繼續熬夜看球才能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