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7> Final

率先登場的季軍戰,格子軍團對上北非黑馬,我原本預期會是場防守大戰,畢竟雙方在四強對戰之前失球數都不多,守門員的表現更有望角逐金手套獎,在得分不易的狀況下,低比數似乎很合理。

沒料到開場不過十分鐘,克羅埃西亞就靠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漂亮的頭錘助攻下頂進一分;然後,換摩洛哥仿效這套得分模式,自由球+頭錘搶下追平分,局面一下子打開卻又回到原點,雙方1:1戰成平手。

雖然摩洛哥以黑馬之姿,突破重重難關踢進四強,貌似氣勢正旺、實力也不差,但觀看這場比賽時,卻有種黑馬被打回原形的感慨…;面對克羅埃西亞一役,摩洛哥並沒有創造太多具威脅的進攻機會,防守上,守門員博努更是繳出失常表現,彷彿走到這裡,摩洛哥已經心滿意足了,而克羅埃西亞則是拚盡全力爭取季軍。
說是運氣好嗎?一記看似傳中球的射門打在門柱上,一顆星彈進球門,為克羅埃西亞攻進關鍵的第二分,最終也以2:1贏得勝利,為魔笛莫德里奇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
之前表現優異的雙方門將:利瓦科維奇和博努,最後兩場出賽都痛失四球,先盛後衰的表現不禁讓人懷疑,是否面對高強度、高張力的比賽時,才能彰顯出實力?


冠軍戰前,看到電視台正好在重播上屆16強,法國對阿根廷之戰,我才想起來,原來四年前還有這麼一場精采萬分、高潮迭起的比賽呀!

不過若要事後諸葛的話,這屆的對戰更精采、也更刺激!阿根廷雖然有梅西坐鎮,但法國的年輕陣容也完全不可小覷,本來以為陣容堅強的法國可能會略佔上風,不過才一開賽,就感覺阿根廷一路壓著法國打,掌握了大多控球權,對手連持球通過中場都不容易。

上半場一次12碼判罰,梅西操刀讓阿根廷率先取得領先;之後阿根廷靠著一次快攻配合,又再踢進一球,讓阿根廷拿下2:0絕對優勢,幾乎就是勝券在握。

距離終場只剩下十分鐘,法國球迷應該已經越來越絕望之際,又出現一次12碼判罰,姆巴佩幫助法國扳回一城,更誇張的是,不到一分鐘內,姆巴佩再度破門扳平戰局,雙方2:2平手。

進入延長加賽,梅西神站位補進一球,讓阿根廷再度取得領先;眼看法國隊換人名額已經用盡,吉魯和格里兹曼都早已退場,只剩姆巴佩一人苦撐,沒想到因為對方手球,法國又獲得一次關鍵的12碼罰球機會,而姆巴佩也沒有辜負球迷,以帽子戲法幫助法國追平比分,雙方又戰成3:3平手,把比賽帶入了PK大戰!

沒想到吧!這屆的PK賽真的有夠多!直到最後一場賽事、最精采的冠軍決戰,都要讓球迷熬夜熬到最後一刻才能分出勝負~其實看了那麼多場PK,感覺信心還是比球技和運氣重要,姆巴佩和梅西都很了不起,耐得住壓力表現穩健,為球隊帶來希望和安定感,但法國被擋下一球,踢飛一球,自己斷送了衛冕機會,也讓阿根廷最終幾經波折的拿下金盃。
看到梅西終於圓夢,我很開心;但贏球之餘也因為我自己的誤判輸錢了,所以又很自責哀傷;這屆世界盃就在這樣複雜的情緒下結束了,梅西、C羅、魔笛,還有許多熟面孔都將離開這個舞台,真的有見證一個時代終結的感慨,四年後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