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4> Round of 16

荷蘭對戰美國一役,印證了射門在精不在多;美國踢得不算差,整場比賽控球時間、傳球數、角球、射門數、射正數,各項數據都勝過荷蘭,但就是差在臨門一腳,相較之下,荷蘭的進攻效率和配合默契的確技高一籌,最終3:1擊敗美國,算是實至名歸。
阿根廷與澳洲之戰,隊長梅西不負眾望在上半場率先破門,讓阿根廷取得領先;下半場又靠著對方守門員的帶球失誤,攻下關鍵的第二分;雖然澳洲也沒放棄,靠著烏龍球追回一分,但終場阿根廷還是以一分之差,2:1擊退澳洲,順利晉級8強。
法國與波蘭的歐洲內戰,法國還是技高一籌,單箭頭吉魯率先破門,同時也破了紀錄,超越亨利成為法國國家隊進球榜冠軍;下半場換姆巴佩表演,個人獨進兩球,而且靠的都是刁鑽的角度破網,不愧是目前最熱門的金靴獎候選人。雖然波蘭最後獲得12碼罰球機會追回一分,但已無力回天,最終還是由法國贏下勝利。
另一場英格蘭與塞內加爾之戰,穩定表現的英格蘭,整場比賽都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靠著精彩的短傳配合接連進球,三球都是不同人破門,證明了今年的英格蘭真的是人才濟濟;之前多有助攻的隊長凱恩也終於破蛋,取得今年世界盃第一顆進球,帶領球隊前進8強賽事。

先前兩度逆轉踢垮德國與西班牙的日本,這回遇上經驗豐富的克羅埃西亞,雙方都展現十足的拚戰精神,上半場日本難得率先進球取得領先,但下半場又被克羅埃西亞頭錘追平;比賽因而進入本屆首度的延長加時,但30分鐘過後,比數依舊維持1:1,只好進行更緊張刺激的PK大戰!或許日本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進入PK大戰吧…12碼罰球動作屢屢被識破,踢4球被擋下3球,反觀克羅埃西亞,4球進3球,只有自己踢飛一球,最後PK大戰贏得真是輕鬆寫意呀~
至於南美霸主巴西,對戰南韓早早就奠定勝基,上半場踢完就取得4:0壓倒性的優勢,內馬爾傷癒歸隊後,也替球隊踢進一枚12碼罰球,是他在本屆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充分展現個人技巧和多箭頭實力的巴西隊,不愧是最熱門的爭冠隊伍。南韓慢走不送!

本來我預期會看到雙牙大戰,前提當然是西班牙、葡萄牙都能順利晉級;曾在小組賽7:0狂電對手、卻又1:2敗給日本的西班牙,碰上小組賽無敗績的摩洛哥,整場比賽西班牙幾乎掌控了大多的控球時間,卻久攻不下,一路被摩洛哥死守到延長加時都未分勝負,結果到了PK大戰,門將對決的時刻,西班牙居然慘敗…一球都沒踢進遭到淘汰出局,寫下黑歷史呀~摩洛哥則繼續擔當本屆世足最大黑馬,保持不敗之身繼續挺進8強。

葡萄牙倒是很爭氣,對付瑞士毫不腳軟,一路狂轟猛炸,還有人踢出帽子戲法,最終以6:1懸殊的比數輕取瑞士,順利晉級8強。
結果我的不負責8強預測,只錯了一個,就是大黑馬摩洛哥,很好奇他們能走多遠呢。

(保證帶有私心的)4強預測:阿根廷、英格蘭、巴西、葡萄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