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2> 分組預賽中場分析-EFGH組

E組球隊:西班牙、日本、哥斯大黎加、德國

堪稱死亡之組的E組,大家賽前應該都預期德國和西班牙會出線吧!誰也沒料到,藍武士日本居然能夠從0:1落後局面,一路追平甚至逆轉,2:1氣走德國;另外一邊,歐洲強權西班牙則是大開殺戒,7:0狂電哥斯大黎加,展現十足的強隊氣勢。

風水輪流轉,氣勢正旺的日本對上前場慘敗的哥斯大黎加,居然輸球;德國和西班牙則是戰成平手,導致E組的戰況依舊膠著: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不過平心而論,我還是猜測最後一場小組賽,西班牙和德國都能取勝,攜手晉級16強。

F組球隊:克羅埃西亞、摩洛哥、比利時、加拿大

克羅埃西亞和比利時,分別是上屆二三名,實力自然不在話下;不過足球就是這麼玄妙的東西,克羅埃西亞首戰踢和摩洛哥,比利時1:0險勝加拿大,但接下來比利時卻輸給摩洛哥,克羅埃西亞又大勝加拿大;導致除了加拿大篤定出局之外,其他隊伍三搶二的局面。

最後一役比利時與克羅埃西亞兩強對決,可說是一場殊死戰,誰贏就能晉級;摩洛哥則在一旁坐享漁翁之利,成為本組的大黑馬!很難預測,但我猜格子軍團還是能順利過關斬將晉級。

G組球隊:巴西、瑞士、喀麥隆、塞爾維亞

南美霸主巴西不負眾望,首戰就2:0取勝塞爾維亞,接著又1:0擊敗瑞士,連贏兩場輕鬆晉級決賽;瑞士踢完兩場後則以一勝一負的戰績位居第二,目前看來最有機會晉級;不過其實硬要說的話,喀麥隆和塞爾維亞如果贏球,也都還有機會爭奪最後一席呢~

H組球隊:葡萄牙、迦納、南韓、烏拉圭

葡萄牙和烏拉圭都有名將坐鎮,迦納和南韓則都有黑馬攪局的潛質,讓H組雖非死亡之組,卻有種誰死亡都不意外的感覺?!

首輪賽事葡萄牙對迦納一戰就精彩萬分,上半場靜悄悄,但就在C羅的12碼罰球後點燃戰火,開始你來我往,葡萄牙取得1:0領先後,先被追平,又連進兩球變成3:1領先,但迦納也沒放棄,硬是追成3:2僅落後一分,最後還趁守門員不注意從後方偷襲,差點追平比數,終場葡萄牙雖然獲勝,但應該也嚇出一身冷汗了~

另一方面,烏拉圭和南韓戰成平手,沒人佔上風;進入第二輪賽事,又再度出現一場緊湊精彩的賽事,南韓與迦納的對戰,迦納一度2:0領先,卻在短時間內被連趕兩球追平,但後來又成功破門,以3:2氣走南韓。

葡萄牙因擊敗烏拉圭,取得6分積分率先晉級;迦納雖然屈居第二,但兩場比賽已經踢進5球,攻擊實力可見一斑,我猜無論最後一輪賽事葡萄牙和南韓的賽況為何,迦納都能憑自己的力量贏下烏拉圭,取得另一張16強門票。


世界盃小組賽雖然不是驟死戰,沒有輸一場就回家的壓力,但其實每場比賽也都非常關鍵呢!該贏的比賽沒贏,不能輸的比賽卻輸了,有黑馬球隊出線,就表示有別隊爆冷出局,創造英雄的同時也創造了戰犯,真是十分殘酷又真實的世界呀~

最後,回顧一下我的16強預測:
A組:荷蘭、厄瓜多
B組:英格蘭、伊朗
C組:阿根廷、波蘭
D組:法國、丹麥
E組:西班牙、德國
F組:克羅埃西亞、摩洛哥
G組:巴西、瑞士
H組:葡萄牙、迦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