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22

2022 FIFA World Cup Qatar <5> Quarter-final

4強爭奪戰的首場比賽就精彩萬分!森巴大軍巴西出戰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向來主打強攻的巴西,遇到防守固若金湯的克羅埃西亞,一路踢下來還真的是毫無辦法啊…正規比賽90分鐘內雖然有十幾次射正,但也屢屢被後衛或門將擋下,硬是逼進延長加時階段!

本來以為久攻不下的局面會一直延續下去,沒想到巴西王牌內馬爾在這關鍵時刻展現身價,靠著個人盤帶技巧閃過守門員,應聲破網!巴西形勢一片大好~距離終場只剩不到5分鐘,克羅埃西亞還落後一分,眼看就要輸掉比賽,結果驚奇的追平分竟然出現了,一記強勁射門敲在後衛的腿上、稍微改變了方向,也讓巴西門將措手不及,比賽進入更殘酷的PK大戰。
事後諸葛來說,克羅埃西亞不久前才剛在PK賽擊敗日本,巴西則是永遠頂著要奪冠的壓力,雙方就心理層面來看,一個從容自在、一個壓力山大,簡直就是天差地遠。但巴西畢竟是足球強權,不像日本那麼好對付,巴西門將阿里森甚至是金手套獎大熱門呢~不過克羅埃西亞小門將利瓦科維奇今年表現實在太精采,上次對戰日本,PK時擋下3球,許多人還覺得是日本太弱和運氣不佳,這次迎戰巴西,第一球又精彩攔住,讓巴西隊的壓力呈現爆鍋狀態;反觀克羅埃西亞,則是穩健自信的踢,最後巴西敵不過壓力、運氣也夠差,一記中柱球終結了比賽,在PK大戰2:4敗北,再一次背負著滿滿的期待,然後失望至極的離開。

格子大軍連續兩場踢滿120分鐘,又兩度PK氣走對手,儼然就是要重演上屆的驚奇之旅一般,究竟魔笛莫德里奇能不能繼續跌破眾人眼鏡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看完巴西對克羅埃西亞之戰,已經夠讓我心跳加速睡不著覺了,沒想到下一場荷蘭與阿根廷之戰,精采程度完全不輸!上半場梅西一記妙傳,幫助球隊率先破門取得1:0領先,下半場阿根廷又獲得一次12碼罰球機會,由梅西操刀,高技巧、刁鑽角度的輕鬆入網!讓阿根廷不僅處於不敗之地,更是形勢看好,準備2:0收下勝利;但是前一場比賽巴西最後5分鐘被追平1球已經很誇張了,誰想得到阿根廷也會在最後10分鐘被追平2球?!簡直太扯了~

正規90分鐘前,是荷蘭隊拼命猛攻,延長120分鐘前,換阿根廷不斷轟炸,可惜沒能改變戰局,8強對戰竟然連續兩場都進入緊張刺激的PK大賽。

PK賽球員的心理素質很重要,一開始的氣勢局面也很重要!阿根廷門神馬丁尼茲開賽就接連擋下兩顆射門,隊長梅西則是穩穩拿下進球,奠定了勝基,雖然荷蘭後來回神沒再失誤,阿根廷也自己踢飛一球,但最後還是4:3驚險拿下勝利,順利闖關進入4強。
足壇傳奇梅西本屆世界盃已經踢進4球,僅次於姆巴佩;但大家更關心的是,究竟他能不能帶領阿根廷重返冠軍,取得他最渴望的大力神盃呢?我獻上祝福。


摩洛哥與葡萄牙之戰,就結果論,好像只要摩洛哥身穿紅色球衣,逼得對手不管是西班牙還是葡萄牙換上別的顏色球衣,就能讓對手吃鱉。

一開場,葡萄牙明明就掌握較多控球權,也很有機會率先破門,但就是攻不進去;反倒是摩洛哥靠著防守反擊快攻,更能踢出一些有威脅性的攻勢,上半場就取得1:0領先;葡萄牙的希望C羅坐了冷板凳,下半場才出來挽救頹勢,但葡萄牙越是加強進攻,摩洛哥的鐵桶陣就越是緊密嚴防,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落後的這一分就像山一樣巨大,最終葡萄牙還是無力回天,北非黑馬摩洛哥再次創造歷史,成為首支晉級4強的非洲球隊。
此外,摩洛哥本屆世界盃除了烏龍球一球未失的紀錄,也讓門將博努一炮而紅,目前也成為金手套獎的大熱門,將和克羅埃西亞的利瓦科維奇一爭高下。


提前在8強就對決的英法大戰,真的扣人心弦呀~英格蘭和法國今年就戰力而論,都是既有熟悉面孔又有年輕新血助陣,雙方勢均力敵;就世界盃近況來說,也都是小組賽分組第一晉級、16強賽踢進3球,得分能力不在話下;簡而言之,就是強強對決,誰也沒把握贏。

這種時候,實力之外,除了比氣勢,只能比運氣了。法國隊上半場靠著一記遠射刁鑽破門,英格蘭雖然一直錯失良機,卻也藉由12碼罰球機會,由隊長凱恩操刀追平比數;下半場法國的傳中頭錘擊中後衛改變方向再度破門,但誰能猜到,英格蘭居然能二度獲得12碼罰球追平比分的機會!只可惜,這次凱恩大腳踢飛,沒能幫助球隊扳平戰局,最後就一分飲恨輸球。
姆巴佩這場比賽靜悄悄,但還是因嘲笑對手的嘴臉上了版面,球技雖好但球品不佳,還是很難贏得球迷的喜愛啊…

4強出爐,我居然只猜中1個,真是嚇死本寶寶了。我是期待冠軍戰看到阿根廷出戰法國,但老婆卻說可能是克羅埃西亞對摩洛哥,這種我作夢也想不到的組合,還是不要吧…

事到如今,我只好唯一支持梅西,過關斬將,補足最後一片拼圖,拿下世界盃冠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