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Live殺人網站 (Untraceable)


>> from 觸電網

英文片名"Untraceable",比不上中文翻譯「Live殺人網站」來的貼切於本片的驚悚點。「你,就是共犯!」我也被此引起了興趣來一探究竟。

關於緝兇的過程其實一點都不嚴謹,雖然說那也不是重點,但是一直等到故事終了犯人落網,最大的關鍵:可怕的網路力量卻也沒有被認真討論,沒有結論。整部片只是營造了一個瘋狂使用人群作為噱頭的罪犯,進行報復的過程,卻不談所謂「鄉民效應」是否真的帶來了什麼災難。

因為沒有從電影裡得到什麼新消息,我還是抱持著原來的想法,那就是盲目的鄉民真的是一種亂象,混亂而不受管制,因匿名而肆意妄為,雖然我能舉出的生活例子並沒有為全人類帶來什麼無可挽救的災難,我就是對純粹好奇而無知的人性感到厭倦。

2 comments:

  1. 這個我怎麼沒看過~
    你偷看恐怖片!!

    ReplyDelete
  2. 妳也可以去看呀,因為我有點聯想到「死亡筆記本」,而且沒什麼電影可看……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