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玩命記憶 (Unknown)


>> from 觸電網

想當初看到「玩命記憶」的劇情簡介,我就已經躍躍欲試了,不過我實在是常常疏忽細節的人呀……,看這種片子時常需要倒轉一下,融入角色的同時偶爾還要釐清當下狀況,雖然我也沒有關注到每個人每一刻的想法和策略啦,只是依據以貌取人的程度來義氣相挺,結果最後又是被騙得蠻慘的,看來我不太擅長參與鬥智的遊戲。

失憶之後,壞人還是壞人嗎?如果什麼都記不起,個性是不是會被重塑一次?這牽涉到所謂「失憶」這項病症的具體表現,各式各樣的可能也創造了各種劇情。在本片中,互相幫助、信任、猜忌、懷疑的主角們,各自擁有不能說的獨家記憶,每一次資訊更新所帶來的劇情轉折實在很吸引人,參與解謎的過程所透露的人性,是不是真實的呢?選擇夥伴似乎是件太容易失敗的事,雖然你可以拿捏自己的態度,卻難保不會輕易被出賣。

故事表達了光明和黑暗面,吊弄觀眾胃口的同時卻也未必純屬虛構,人性有太多不完美可以作為發揮的題材,這部電影也只不過highlight出一部份罷了。看完電影最直覺的想法是:怎麼還是由「記憶裂痕」奪下happy ending之冠呢?看來不只「回憶過多有礙身心健康」,連「失憶過多也很有礙身心健康」呀~真正能帶來快樂的,或許是「選擇性失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