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台北] Countdown Night for 2008 | 台北101/品田牧場/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

畢業之後,算算也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沒有來到台北了,趁著從軍以來難得的三天連假,我終於有機會返回這座熟悉的都市,迎接2008年的到來。

一切是那麼熟悉又陌生,我企圖在短短三天內找回過去六年來的記憶,那是多麼奢求,卻又多麼溫馨動人,每一處都塞滿了回憶和故事。



趁著跨年前一晚來到台北東區,人潮還沒湧現、交通也尚未癱瘓,騎著機車在街上繞行,感受久違的熱鬧氣氛。然後停留在國父紀念館,遙望好久不見的台北101。

跨年夜當天,為了一大堆的慶祝名目:p,我們來到了王品版圖下的品田牧場,號稱平價日式豬排‧咖哩料理餐廳,匆促之中竟難得地訂到了位置,於是我們便歡愉地展開這場饗宴。值得一提的是,用餐前的第一道準備功夫是交給顧客來完成的,那就是將芝麻研磨出香味,好讓你搭配待會的日式豬排食用。與其他王品旗下餐廳的差異在於,平價同時意味著附餐的選擇消失了,我想這樣應該可以省去不少餐廳準備料理的麻煩,但主餐的選擇還蠻多元的,有很多外面少見的豬排口味。我選了沙朗豬肉咖哩,vivi則挑了香辣泡菜豬排+鮪魚豬排。先以元氣蔬果沙拉開胃後,美味的豬排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沾點芝麻和特調的豬排醬,都蠻可口的,搭配可免費續加的高麗菜絲和越光米飯,以及鮮魚味噌湯、金針菇茶碗蒸、漬物,餐後還有蔓越莓奶酪和水果茶,一次填飽你的胃~




因為食量增加的關係,我理所當然地續加了白飯和高麗菜絲,其中高麗菜絲佐以芝麻醬實在是很好吃,不過號稱頂級的越光米飯我還真是不識貨,沒吃出什麼心得來。



炸豬排向來是我鍾愛的美食之一,即使是照片看著看著都快流出口水了。但是品田牧場的價位我仍然覺得不夠平價,看來還是花了不少錢在氣氛營造和服務品質上,不過我最在意的其實只是炸豬排的美味程度而已……XD,希望以後能找到更便宜又好吃的炸豬排專賣店。



為了避開人潮,順便重拾過往回憶,我們來到了以前時常流連散步的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在這裡漫步,感覺就像回到了學生時代一般,無憂無慮、擁有可以自我掌握的生活。看到熟悉的大中至正牌匾被換成了自由廣場,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非常突兀,有一種記憶被塗改的感覺,但是記憶豈是橡皮擦可以擦掉的東西呢?



以前冷清的角落,現在也因為春水堂而明亮光鮮了起來,品嚐完手中的熱奶茶之後,我們念頭一轉,打消前往市政府廣場跨年的計畫,回到永和窩在溫暖的家裡看電視跨年!這是自我上大學以來從來沒有幹過的事,卻也落得輕鬆愉快,一邊吃零食、一邊瀏覽全台的跨年晚會,坐擁101最後一次煙火秀,沒有擾人的推擠和白煙,靜靜地、淡淡地走入2008年。

我的第一個新年願望是:平安順利退伍。

2 comments:

  1. 豬排不熱啦!!
    很快訂到位子完全是因為
    我現在整個很早下班轟XD

    所以五點下班回家,六點訂到位,
    六點多就可以吃了~呼哈哈

    ReplyDelete
  2. 這樣比起來中和那邊的御錢殿似乎比較划算喔~
    熱騰騰的炸豬排實在是人間美味。XD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