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苗栗] 馬那邦山登山健走



馬那邦山,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鄉與泰安鄉的交界處,其名取自泰雅語Manapan意指山容壯麗,標高1406公尺,有國家一等三角點,是著名的賞楓、觀雲海、登山郊遊的好去處。

也是趁著當兵前的空檔,挾帶著剛爬完玉山主峰的一股衝勁,我說服了我大哥和他女友,來了趟登山健走之旅。從台中市沿著台3線來到苗栗縣大湖鄉,循馬那邦山的指標到了第二停車場,為了節省時間,本來想騎著機車通過大約400公尺的天然湖線產業道路,不過路實在不好騎,後來就決定停在半路,步行前往南邊的天然湖登山口。

沿著登山小徑、木橋棧道,經過天然湖、櫸木林、大石壁,便可抵達馬那邦山山頂,也正是標高1406公尺的木牌、一等三角點,還有一等衛星控制點的所在地。我們去的那天雲霧瀰漫,視野不佳,也不是秋冬賞楓時節,可說是來了趟再單純不過的爬山行,流流汗、呼吸新鮮的空氣,隨後就沿原路下山。

我們在大湖市區享用了一桌客家美食:油炸豆腐、炒空心菜,還有梅干扣肉,吃飽喝足再返程。第一次造訪馬那邦山的感覺是:這趟大約2.34公里的登山步道還算是親切,蠻適合闔家健行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從別的登山口出發、探訪不同風貌的沿途美景,並且在秋冬視野明朗之際,來趟賞楓、觀雲海的視覺享受之旅。

2 comments:

  1. 馬拉邦山我覺得不好玩耶XD
    雖然是輕鬆步道可是整個沒什麼感覺..
    也不很累也不是很輕鬆...
    可能去的季節不對,所以也是沒有特別的風景可以欣賞@@
    總之爬山不要找我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一定找妳的啦~
    所以說要秋冬的時候再去一次。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