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台中] 高美濕地令人難忘的夕陽之美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到高美濕地,是在2003年機車環島的時候。從那之後,我就再也無法忘懷這塊土地。

趁著入伍前的週休假期,我和我哥偕同他女友騎著機車殺往高美濕地,從台中市區沿著台1乙線:大雅路、中清路,接到台10線、台10乙線,轉往台1線,然後沿著高美路循指標就可以輕鬆抵達。好幾年沒有來到這裡,熟悉感和陌生感參半出現,有我沒看過的美麗風車,同時也有我記憶中腳踏的柔嫩觸感,還有隨處可見的螃蟹。雖然遊客人潮眾多,依舊不減此處的自然生態之美,藍天、白雲、微風、夕陽,我真摯地喜愛這些美景,並且默默地將高美濕地列為我心中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當天我們抓了很多螃蟹,在臨走前放生;一路走向夕陽的那端,直到太陽落下、天際只剩雄武威猛的雲層,大約已經離岸邊有三四百公尺遠了吧。不過當天色已黑、我們要離開之際,倒是又有不少遊客走向落日那頭。幾天之後,我又載著vivi重返高美濕地,不過適逢漲潮,人跟螃蟹都躲起來了,只好在岸邊遊蕩著。即使沒有等到無限好的夕陽,我依舊覺得這裡的天空有一種獨一無二的美,踏在濕地上更是有比什麼都舒服的柔軟觸感,情侶們在此相偎相依、牽手漫步在海平線上,簡直夢幻地像是在拍偶像劇一樣。



回程時先到清水市區來碗筒仔米糕,沿著台1線來到梧棲,再轉往台12線,可以在東海夜市享用蓮心冰、雞爪凍,逛逛藝術街再返回台中市,結束愉快的一天,是趟輕鬆寫意的親海行。

每一次都是新的體驗,徜徉在天空與海洋、夕陽與濕地、雲朵與風車之間,融化在大自然中,那是一種簡單而美麗的快樂感受,而我樂此不疲。

2 comments:

  1. 濕地的觸感真的很舒服~
    抓螃蟹也很好玩!
    夢幻的風車也是我們公司的發電工具說XD
    如果不是漲潮應該玩得更開心~~
    吃吃喝喝的真不錯~

    ReplyDelete
  2. 對呀,如果能夠有一天無憂無慮地在濕地上漫步,悠閒地等待夕陽落下,也是很開心吧。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