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Clock & Counter


>> from ClockLink & StatCounter

首先,這篇絕對有打廣告的嫌疑以及推銷的意圖,如果你不需要任何「free clock」或「free counter」的資訊,那你也可以就此打住。

我是無意間逛到ClockLink的,本來其實是要搜尋一些HTML語法,卻意外發現了許多精緻簡單的web clock。於是,我在自己的網頁放了一個countup clock,並在blog放了一個最簡單也是最popular的digital clock,兩者都為頁面增添了不少質感。

至於free counter,當初我在架構網頁時就已經搜尋過好一陣子了,不過那時候主要是找中文網頁,而最後也跟廣告作了一點妥協。這次順手從Blogger說明所提供的計數器清單下手,其中包含了最簡單只顯示訪客總數的計數器,如Easy Hit counters;到非常進階、提供很多可供分析的使用者、瀏覽相關統計資訊,如FreeStats。此外,我甚至也到Google去瀏覽了關鍵詞為「free counter」的前幾名頁面,以及所有的贊助商連結,挑來選去,合我意的真的不多。首先,counter本身的圖案質感就不能太差,否則會破壞頁面的協調性,再來,除了最基本的總人數之外,總是希望能夠在「free」的前提下,多擁有一些統計資料,最重要的是,絕大多數的free counter service總要賺錢吧,好心一點的把廣告做成counter's link,否則你就必須忍受「free counter」伴隨的「free ad」。


最後,StatCounter雀屏中選,它幾乎完美達成了我的要求。為了配合頁面,我選了最簡單的數字格式來呈現總人數,其下方的連結可以讓我以及所有人觀看更多的統計資訊。沒有任何廣告,而且完全免費!!哪有這麼好的事呢?

我在申請這項服務時,很認真地閱讀了相關說明,其中一句「what the catch is, why do you offer this service for free?」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是的,它確實要,也正在免費提供這項服務,唯一的目的在於幫助使用者的網頁茁壯,直到達到9,000 pageloads each day,你才會需要升值這項服務為付費服務,或是丟掉這個counter。

感謝這些聰明的公司提供這些聰明的服務,聰明的使用者們趕快去用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