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Optical mirrors <11-15>

相關文章:Optical mirrors <1-5>Optical mirrors <6-10>


#11: 要產生兩束斜向光,所以必須讓兩個光源都擊向45度斜反射鏡。然後剩下的工作就交給90度反射鏡來完成吧。


#12: 這關又再度卡關,不過絕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於心理壓力,因為我的同學們也都在這裡卡關了。剛開始試了很多直觀的解法,鏡子都不夠用,直到最後解開的那刻,才赫然發現這也不過就是在#6所學到的完美分光技巧罷了。只不過#6的hint太多了,包括絕佳的對稱性和中間的紫點,而能不能破解這關,說穿了還是看你有沒有掌握到分光鏡的精髓。


#13: 要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分光鏡,再加上一點平均分配的概念,這題應該不會很難。


#14: 斜向光束會是對稱的,加上白光+任何光=白光的概念,多試幾次就知道囉。


#15: 基於能省則省的概念,我很快地就完成了這題的前90%,然後就卡住了。因為我把藍色濾光鏡放在白點右方,所以最後一直少一個斜反射鏡。這害我重新來過幾次,但是還是都走回同一條死路。後來開始抱著亂玩的心態卻解開了,才發現並想起來紅+藍+綠=白的性質。這題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