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Optical mirrors <21-25>

相關文章:Optical mirrors <1-5>Optical mirrors <6-10>Optical mirrors <11-15>Optical mirrors <16-20>


#21: 青=綠+藍,還記得三稜鏡怎麼用嗎?解決青點之後紅點就不是問題了。


#22: 這關蠻有挑戰性的,但其實也不是無法可循。例如最左上方的兩個斜反射鏡,簡單的觀察後應該就會擺上去了,因此,接下來也只需要兩束白光,再利用三稜鏡對三色光線的折射特性,以及分光鏡的性質,這題就解開了:p。也沒有說得那麼容易啦,解題時也是很容易就一團亂的。


#23: 這題很簡單,雖然破解完不會有很大的成就感,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題。總覺得光學就該做到完美對稱的美感效果,不過其實不對稱才是真正的難題吧。


#24: 我解這關時的確是感受到了黎明前的黑暗,因為我胡亂無章地試了一陣子,不過後來還是靠靜下來思考解開的。三個變色鏡的出現,表示某個顏色不會一次走完;而看來雜亂排列的色點,其實在45度方向上,有藍-綠、紅-綠兩對pair,為了節省變色鏡的使用,所以一定是綠-綠相接,想出這主要架構之後,剩下的部分就很簡單了,否則亂試的話,鏡子永遠都不夠用唷。


#25: 最後一關出乎意料地簡單!另一個懸疑之處在於,我少用了一個變色鏡,以作者的習慣他應該不會對玩家這麼仁慈呀:p,多給一個鏡子還多出蠻多解法的,我猜是設計上的失誤吧。


第一版1-25關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了,第二版26-50關的難度提升很多,如果我有幸破解了的話再來繼續介紹吧。此外,類似的英文版遊戲比較精緻而且也比較循序漸進,初學者也可以從那裡下手,才不會被嚇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