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Puzzle - CHILL OUT



忘了是在多久之前逛饒河夜市的時候,一時興起就買了下來,結果還跟vivi兩人辛苦地帶著兩個大框子騎機車回家。一直沒有找出時間來拼,終於在這次vivi去紐西蘭的空檔,奮力並充滿決心地完成它了。

不過也不是那麼順利流暢啦,如果說拼拼圖也有所謂「80/20法則」,那應該是指完成前80%和後20%的時間約略相同吧。當初買下的時候就知道那些「冰」是個挑戰了,不過剛開始還是很投機:前兩三個小時完成一些明顯的英文和圖案商標,接著三四個小時把紅藍綠黃黑這些顯著的顏色都搞定,然後就進入痛苦的20%區域了。

從此有如障礙賽一般,有一關沒一關的過,對於除了「淡藍」色之外的任何蛛絲馬跡,我就一邊對照著拼圖盒,一邊塞到正確的位置,很耗眼力。但是終於進入大約最後10%的時候,面對著最後一百片,我真的,完全就很想要放棄。XD

這才是拼圖開始訓練毅力的地方吧,沒有別的辦法了,我開始照形狀區分每一片拼圖,然後用幾乎是「窮舉法」配上一點直覺和觀察力,一片一片的拼上去,這時候當然也一邊佩服著設計者,看來幾乎一樣大的這些拼圖片,總會有,也只有那麼一片,最「fit」我要填補的凹洞。最後的過程相當艱辛,我也曾經遇到連鎖錯誤,不過最後完成的那刻只有讚嘆和滿足。

而且我想我對酒的品牌認識更深了:p

在裝框之前,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上膠,因為我沒經驗、當然也沒有把握會不會因此搞砸剛剛所做的一切努力。不過我上網發現有人跟我一樣擔心,但是他最後說:「是他多慮了」,因此我也勇敢一搏。說真的我不太滿意上膠的成果,有一點「畫質」被破壞的感覺,晾乾一天之後我等不及就馬上裝框了,裝框的過程也沒有想像中容易,而我直到掛上牆欣賞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我就這樣完成了人生第一幅1000片的拼圖。Yes, I'm proud of it!



附帶一提,這款號稱不褪色夜光拼圖,實際關上燈之後其實也只有偏白色的部分會有螢光,不過我照不出那個效果。還是開燈看比較有成就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