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 & 記憶拼圖 (Memento)


>> from 觸電網

上個週末跑到百視達租片,挑了老半天也找不出幾部沒看過卻蠻想看的電影,幾番考慮之下選擇了Anne Hathaway主演的「珍愛來臨」,但因為劇情實在太像「傲慢與偏見」,配合作家必須具備的悲劇人生,我幾乎不用看也能完全掌握劇情發展,對我來說,真的很像是重新看了一遍「傲慢與偏見」,然後把更適合古裝扮相的Keira Knightley換成Anne Hathaway,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看了一部新片。


>> from 開眼電影

不過還好當初挑的不是這片「記憶拼圖」,不然vivi可能會海扁我一頓。XD。因為看過Ben Affleck主演的「記憶裂痕」,覺得蠻有趣的,所以我對於這類拼湊記憶、循線緝兇的劇情頗感興趣。不過今天看完還蠻意外的,就在時光不停回溯、事態逐漸明朗的劇情之中,本來似乎是很感人的罕見疾病,應該要搭配著安慰同情和正向思考服用的;卻變成驚悚、欺騙,人性黑暗面血淋淋的呈現。我極少看到這種題材,所以就連要猜最後結局都被狠狠騙了一把,到最後可怕的「短期失憶」多令人憐憫已經完全不重要,因為你早已被捲入無底黑暗的深淵,故事沒有快樂結局,沒有好人,沒有壞人,沒有對錯,只有寫實的人性,無奈的自我滿足。

感覺很久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電影出現了,暑期強檔會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嗎?現在我是蠻希望能有個卡通或喜劇來放鬆一下心情,所謂的「沙發電影」!其實還真是有它的存在價值。XD

3 comments:

  1. Memento是我的愛片之一。你看的應該是原版正敘倒敘交錯的,聽說台灣還有把段落次序按時間排好的版本,懸疑張力完全都被抽掉了。

    ReplyDelete
  2. 原來你喜歡這種調調……XD。
    我其實有點被劇情嚇到,可能是因為剛開始就對這部片的類型預測錯誤,再加上對於發現真相過於期待吧。想想看,如果你我身為男主角的朋友,故事會發展出憐憫、還是殘忍呢?

    ReplyDelete
  3. 真的是珍愛來臨不好看...
    安海瑟威實在不像古人,跟贖罪同一個男主角,可是還是綺拉跟他比較有chemistry..綺拉還是比較古典~勝!

    ReplyDelete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