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台中] 玩樂吃喝 | 鋤燒/勤美誠品綠園道/一期一會神戶鬆餅/新國自在/3min美式餐廳/美村點頭冰

這個禮拜的際遇很離奇:前三天參加砲兵營基地普測,手榴彈投擲、刺槍術、仰臥起坐、三千公尺跑步、打靶、單槓、本質學能測驗,幾乎都是在雨中進行鑑測,彷彿回到新訓階段,但又更為狼狽;週四陪同政戰主任到雲林幾所高職去送禮,戰戰兢兢;週五部隊懇親會,在我極力勸說下總算把父母給請來,幸運地在中午就離開營區回到家裡。我超期待這個週末的,也終於在今天如願來了趟計畫中的發洩之旅。

本來應該要早早出門的,但是我一打開電視就被球賽給吸住了,一心期待著逆轉秀重演,可是天底下的奇蹟並不會天天發生,洋基還是不爭氣地跌落五成勝率,今年似乎是陣痛的一季。



沒吃早餐,中午乾脆就到「鋤燒」大快朵頤一番,大概是受到時間地點的影響,我覺得它比「Mo-Mo-Paradise」服務態度好,用餐品質也就提升了,價位也比較便宜。90分鐘的時間限制裡我們總共點了六盤牛肉、兩盤豬肉,還有相當多配菜,時間是綽綽有餘。雖然壽喜燒這種瘋狂吃肉的料理讓我後來有點「聞牛色變」,不過還是飽足感十足,餐後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十分爽口。題外話,用餐時間限制在某種程度上對我還真是種福利。XD



之後我們到新開幕不久的「勤美誠品綠園道」打發時間,這邊給我的感覺很像台北的誠品旗艦店,有蠻多相似之處的。在設計專區還有看到25togo的商品呢,原來市面流通率還不差。後來在書局待了一陣子,我真是每次逛書店都會有想買書的衝動,今天還好有vivi陪同,讓我在冷靜思考第二次後發現其實沒有太大必要性,省下了不少錢。後來到樓下去逛裕毛屋,買了還不錯吃的蘭姆葡萄起司蛋糕還有Treetop蜜桃烏龍茶,準備離開時發現門口的「BLACK AS CHOCOLATE」竟然大排長龍,我實在是很佩服黃湘怡的生意頭腦,也很羨慕這種實現夢想的感覺。以前她的店遠在天母無緣一試滋味,現在跑來我家附近開分店了,看來我得找個機會品嚐看看「Awfully Chocolate」到底有多麼Awfully。

很多人都知道「星野銅鑼燒」,但應該沒有多少人聽過「一期一會神戶鬆餅」,同樣是在公益路上的這間店,賣的是近似冰淇淋內餡的鬆餅,也就很像是把星野銅鑼燒的餅皮換成鬆餅,口味和價位也差不多,看來日本人很喜歡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把戲,就像是一系列的釣鐘燒、鯛魚燒那樣。



隨後我們前往新市政中心附近的「新國自在」商場,雖然主要目的是位於3F的「LIPPOLIS義大利冰淇淋」,不過也順便把周圍商店都瀏覽了一遍。發現了一間不錯的音樂盒專賣店「聽見幸福」,又勾起了我蒐集音樂盒的那股衝動。:)

到家樂福採買生活用品之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中午的飽意仍然延續著,已經相約好的明天又將是充斥美食的一天,也難怪我當兵期間生活花費並沒有銳減太多,畢竟每個週末都花錢不手軟的我,還是對自己太好了,真是不知道哪裡跑來的補償心理作祟……。



隔天就在所謂Brunch的用餐時間來到了位於精誠路上的「3min美式餐廳」,我們分別點了班尼迪克蛋和班尼迪克飛行堡,半熟蛋的口感還蠻特別的,複餐的薯餅和薯塊也都很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等了半小時以上餐點才送來,而且我點的飛行堡實在很難「掌握」,害我吃得非常狼狽。之後到美村路上的「美村點頭冰」消消暑氣,下午我跟老哥們又到向上國中去打棒球了,可是天氣太熱,體力透支的特別快,汗如雨下,傳球打擊都充滿無力感,不管怎樣,三兄弟一起打球的機會已經少之又少了,雖然讓自己累得像條狗,又因為我二哥要在下午趕回新竹,所以在中午烈日曝曬下打球,但深埋其中的溫馨回憶卻也是無可取代的。

這個週末在充滿期待下驚豔地開始了,結尾卻是平凡無比,照例充滿了不甘心和哀怨,XD,越來越認命了,破百的同時我也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