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原本已打算在二輪戲院或出租店來朝聖這部高票房爽片,沒想到難得休假空檔時,發現這部電影居然還沒下檔,於是還是進了首輪戲院,為票房錦上添花。

難得有這種喜劇類的片子,挾著超高人氣、無負評的口碑,吸引人走進戲院;以往這種能夠橫掃眾人胃口、讓人一致推薦的電影,通常是大卡司、故事性強的動作片,如「復仇者聯盟」或「魔戒三部曲」;又或是情節細膩、引人入勝的劇情片,像是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拿手好戲:「全面啟動」或「星際效應」。總之一般的動作喜劇片,可能是不錯的沙發電影,卻難以成為經典,讓人津津樂道。

一開始得知Colin Firth這位好好先生要演特務時,我還覺得奇怪,但是這樣的反差卻反而成為電影的賣點,有別於過去的007系列電影,觀眾對於主角的期待不再只是把妹高手或搏擊冠軍,除了與時俱進的高科技產品,讓正反兩派的對決更精采之外,Kingsman也重新詮釋了特務這個角色,以一種優雅而帥氣的英國紳士姿態。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場面,莫過於教堂大屠殺以及自爆煙火秀了,前者讓我們看到了Colin Firth難得一見的失控演出,後者則是大快人心的正義反撲;至於瑞典公主的串場,也十分幽默有趣呀。

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