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15

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又是暢銷小說搬上大螢幕的戲碼,衝著Nicole Kidman與Colin Firth這樣的堅強卡司,而且又急著想在小孩報到前多看一些電影,以免之後與電影院絕緣,所以才進戲院欣賞本片。
(小寶貝出生後確實好一陣子窩在家裡哪兒也去不了,也不可能把隨時會哭鬧的嬰兒帶進影廳,只能租片子在家自嗨,放棄院線片)

但非常可惜,雖然主角們演技精湛不在話下,只是當故事最精采的轉折點提早被猜中時,觀眾所能獲得的懸疑刺激感便所剩無幾了。

其實是蠻吸引人的劇情鋪陳:女主角因意外腦部受創,記憶力只能維持一天,每天醒來都必須重新找回過去的記憶、生活瑣事的連結關係,但是一覺醒來,又回到原點;某天起床,她發現自己竟瞞著枕邊人偷偷留下影片日記,對於有著同樣陌生感覺的丈夫、醫生、朋友,還有過去自己的留言,當一切出現矛盾時,究竟該相信誰?

早在兩年前,我就買了這本小說送給vivi作為生日禮物,當時她翻完小說後告訴我,沒有想像中來得精采,我好奇之下也問了劇情簡介;沒想到進了電影院後,隨著劇情發展,我也一絲一點地找回當時聊天的印象,而偏偏這就是小說和電影中「唯一的梗」,即使我很想拋下這些思慮投入電影,卻還是只感受到精湛演技、和單薄的劇情。

以這部片來說,我的感受也許太不客觀。但也或許不是每部暢銷小說都適合改編為電影吧,畢竟短短幾十分鐘,無法做到非常細膩的情緒鋪陳與環境交代,對於這類必須先讓觀眾們將自己投射為主角,一步步抽絲剝繭、追尋真相的情節,如果又沒有太多轉折點,恐怕難以讓走進電影院的人們滿足地離開。所以說劇本真的真的很重要呢,請不要隨便拿暢銷小說來搪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