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德瑞奧] 中歐精華10天之旅 <6> 茵斯布魯克/鹽湖區

早晨,我跟vivi又到阿爾普湖畔散步,接著便正式告別郝恩修瓦高。今天將沿著阿爾卑斯山脈前往奧地利的山城—茵斯布魯克(Innsbruck),其德文原意為茵河(Inn)上的橋,是奧地利第五大城市。



從車窗往外望便可看見壯闊的山景,甚至還有些霧氣飄揚在地表上。

同樣加入歐盟的德國與奧地利兩國,因為「沒有內在的疆域,只有外在的疆域」,所以無須經過什麼邊境管理站,抵達中途休息站時,我們已身處奧地利國土了。



傳統服飾與可愛的小孩—正瞪大眼睛看著巨人們。



歐洲廣闊的草地是到處都看得見的風景,事實上這些美麗景觀也同時是牧草的生產地,每當要收割之際,用機器割下的牧草會先讓太陽曝曬,乾燥後再綑綁起來並套上塑膠袋,等待運送至牛羊牧場。這也導致了這邊整齊塊狀的草地景觀,隨著不同階段而有不同的色彩,構成了整片草原深淺不一的黃色與綠色,一種半自然的美。

來到茵斯布魯克最熱鬧的街上,經典的中世紀建築藝術就座落在兩旁。著名的黃金屋頂,在陽台屋頂的銅板上貼滿金箔,據說是為了浮誇財富、順便穩定軍心。沿著瑪利亞‧特雷沙街步行,還可看到紀念戰爭勝利的聖安娜紀念柱,以及位於街道起點,慶祝結婚而建造的凱旋門。




座落於阿爾卑斯山谷間的茵斯布魯克,最迷人之處在於其自然與人文景觀的交錯融合,漫步於中世紀古城的街道上,遠方是冰川山谷的美景,在微涼的風中啜飲著熱咖啡,一邊欣賞著美麗建築與凜冽群峰,這樣的舒適享受,難怪這裡會成為奧地利的觀光勝地。周邊自然冰川的環境,也使得這裡成為滑雪愛好者的天堂, 並曾舉辦過兩屆冬季奧運會




若想從高處俯瞰市街,也可登上148階的市塔,從瞭望台欣賞這座山城的美景。



瑪利亞‧特雷沙街上還有莫札特曾住過的旅館。



以及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專賣店,裡面有許多華麗炫目的水晶擺飾,當然也有琳瑯滿目的水晶飾品、項鍊、耳環、手錶等等。沒有太多時間購物的我們,參觀完就回到大街上了。



將近中午時分,街上聚集了許多人潮,正欣賞著黃金屋頂陽台上的樂隊表演。廣場上有一個裝扮成石雕的街頭藝人,只要投些硬幣,她就會做出彎腰感謝的動作,吸引了很多人圍觀,也有不少父母讓小孩子跑去投錢,然後合拍照片,雖然她沒什麼特殊表演,也不會跳下來嚇小孩,不過她為我創造了很多偷拍歐洲小孩的機會XD,真的是很可愛啊。



逛街的空檔,我跟vivi又再度挑中了一間冰淇淋店,雖然是誤打誤撞,但我就是從這次開始完全陷入對歐洲冰淇淋的熱愛。從我咬下冰淇淋的第一口開始,說驚為天人絕對一點都不誇張!我點的Cookies口味瞬間就被我狼吞虎嚥掉了,超美味呀!!而且酥脆的甜筒又是第二重的享受,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這一球€1的人間美味,之後我幾乎看到冰淇淋就會出手也是因為這樣,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折回去再買一支的……。



午餐是中式合菜,很懂得賺錢的台灣老闆還在餐廳裡弄了個迴轉壽司吧台,結果導致餐廳外面華人和外國人都是大排長龍,重點是,那些壽司看起來廉價又不道地,我真懷疑這些外國人是不是抱著吃大餐的心情來享用這餐,而因此被騙得很慘;不過話說回來,我現在身處異地採買紀念品可能也是同樣被當成凱子噱吧。



午餐後我們在茵河畔散步,旁邊就是綠意盎然的公園。即使位於市區,隨意往遠方望去,都可以看到白雪皚皚的山峰,有種無時無刻都很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原本今天的預定行程是要前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但是適逢週日公休,為免市街太過冷清,所以行程稍有更動,下午改前往鹽湖區(Salzkammergut),奧地利著名的湖泊度假勝地,可惜我們的既定行程是自費的鹽洞之旅(€35),無法感受阿爾卑斯山的湖光山色,也沒有打算要夜宿於此地,只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這裡度假囉。




對參觀鹽洞沒什麼興趣的我們,就在附近的塞爾特人遺跡村閒晃,裡頭有許多古老的小木屋、塞爾特人的遺骸、採礦的現場重現等,呈現出原始而自然的風貌。之後沿著鄉間小徑走往山坡上的教堂,一路經過很多漂亮的小房屋,還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結果我主動跑去問她能不能跟她合照,她緬靦地點點頭,這是旅途中唯一一次和小孩的合照唷,因為其他小孩多半都被父母圍繞著,很少有落單的XD,為了表示感謝,我們還在臨走前送了她一塊餅乾。山上小教堂的視野遼闊,遠眺景色十分優美,我們繞著教堂走了一圈,接著就順行下山,結束這趟悠閒的鄉間漫步。




就在開車往餐廳的路上,領隊在前頭跟婆婆媽媽們聊天,半開玩笑似地說:晚上來吃燒酒雞,唱卡拉OK怎麼樣?我完全不信以為真。結果沒想到晚餐再度來到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除了道地的台灣菜之外,領隊說的話還真的實現了,餐後竟搖身一變成為卡拉OK大聚會,實在很令人意外呀,這可是歐洲呢。



這邊的紅綠燈和會旋轉的廣告看板。




晚上入住薩爾斯堡的Advena Point Hotel,又是一間很頂級的旅館唷,美妙的程度由照片可以窺知一二,最特別之處在於每間房間都有陽台,可以在外頭看夜景、星星,一邊吹著晚風,一邊喝點小酒。這間飯店還附設有網球場、高爾夫球練習場、游泳池等豪華設施,雖然無緣使用,但我跟vivi還是在飯店裡胡亂逛了逛,然後去戶外散步、看星星。我很喜歡今晚旅館房間的佈置,如果要我票選旅程飯店之冠的話,雖然NH Hotels也從來沒讓我失望,但我還是最喜歡這裡。可能是因為整體風格很迎合我口味,並且有一種家的感覺吧。



以後來度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