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德瑞奧] 中歐精華10天之旅 <8> 羅騰堡/法蘭克福

今天起床後的第一個驚奇是:在電視上發現了天線寶寶!雖然節目內容讓人看得很納悶,但是在國外看到這四個腦殘的傢伙,我竟然有種熟悉感。為免影響讀者的情緒,相關照片我就不附上了。



離開昨日的溫馨小屋,今天要從慕尼黑沿著羅曼蒂克大道北上前往羅騰堡,最後落腳在法蘭克福。才剛啟程不久,我們就先經過了2006年世足賽開幕戰的比賽場地—慕尼黑安聯(Allianz Arena)球場,我當初可從來沒想過可以一睹其真面目呢。可惜這次只是路經而已。

南北縱走德國南部中心的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因擁有悠久歷史,連結了許多美麗景觀、各具特色的都市而聞名。從符茲堡(Würzburg)富森(Füssen)的這條路線中,這次旅途就造訪了新天鵝堡和羅騰堡兩地,給我的印象裡,寧靜而樸實的鄉村風貌,配上夢幻城堡或是中世紀小鎮,這裡絕對是德國最值得一遊的區域。



今天路途遙遠,抵達羅騰堡的第一件事又是吃午餐,不過沒關係,馬上就可以來領略這歐洲小鎮的浪漫風情了。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因為在中世紀後跳脫了商業發展路線,所以保存了許多古老風貌,石磚街道、市牆、城門、高塔、木質骨架房屋,整個城鎮散發出一種迷人的氣息。在這有如電影場景般的小鎮漫步,就是所謂的羅曼蒂克吧。




歐洲微涼的氣候,也正好讓人覺得神清氣爽、適合散心。




當初為了建造碉堡所蓋的市區城牆,現今也成了羅騰堡的一大特色,從地圖上看,被城牆圍著的市區是不是很像鴨子的頭呢?



走經舊市區最優美的區域—普連萊小廣場,沿著古色古香的街道漫步至市集廣場,市政廳即位於此處。由於曾歷經火災及改建,市政廳呈現獨特的兩棟式結構,前方為文藝復興樣式,後方則為哥德樣式,十分特別。位於旁邊的市議員宴會館牆上有著以「勝負一飲的故事」為主題的古時鐘,整點時窗戶便會開啟,可看到醉醺醺的將軍與拿起酒杯大口喝酒的市長。




就在市集廣場附近,我們來到一間據說是美食雜誌推薦,銷售當地特產—「雪球」的專賣店,抱著嚐鮮的心態,我們挑了一個外表看起來十分可口的雪球,然後邊散步邊吃,那味道真是……相當不錯呀~口感酥脆、外裹的甜醬也非常搭配,雖然有人不太喜歡、有人說像沙琪瑪,但是我覺得這絕對比沙琪瑪好吃十幾倍,我恨不得能夠採購回台灣呀。




在這裡也可以發現如薩爾斯堡老街上的華麗招牌,獨具風格。



雖然可以搭乘觀光馬車繞行舊市區,不過忙於拍照、逛紀念品店的我們,選擇了更愜意的徒步漫遊,並且無意間參觀到一間全德國最大的泰迪熊專賣店,裡頭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絨毛熊布偶,要不是因為行李箱已經塞滿了,加上一點經濟困難,我還真捨不得空手而回。




回望一眼這位於鴨頸的市牆,我們將離開這個浪漫小鎮,回到旅途的起始點—法蘭克福。





雖然法蘭克福機場既是起點也是終點,但行程中唯一安排在法蘭克福市區遊走的時間,就只有現在。法蘭克福的市中心有緬因河(Main)流經,附近景致優美。我們主要在羅馬區進行參觀,各大歷史性建築如大教堂、舊市政廳、保羅教堂,都是市區內極具特色的地標。眾多舊式建築與木質骨架房屋也讓人彷彿置身中世紀。




利用短暫的自由時間在市區閒晃,這邊竟然出現了路邊的炭烤德國香腸攤販,這也不過是我們在歐洲所見到的第二個路邊攤而已,看起來格外好吃又珍貴呢。



其實每天傍晚吃飯前,總是會覺得逛街意猶未盡,但是歐洲商店往往六點鐘就開始陸續關門了,即使天還沒黑、玩興還沒減退,你還是得面對這個殘酷事實。所以當很多時間必須花費在睡覺、吃飯、坐車、上廁所時,不免覺得十分可惜,因為我對每一個城鎮都充滿高度興趣,願意花一整天以上的時間來自由探索,直到我體力耗盡,癱在床上為止。XD

旅途的最後一晚,法蘭克福的NH Moerfelden,也算是一個完美結束吧。我幾乎花了整晚的時間在整理打包行李,盡可能地塞滿它,並為我此趟行程所採買的所有紀念品拍照;vivi則在同一時間捕捉電視上足球賽瞬間移動的球員畫面,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懷抱著些許傷心、又必須把握每一刻的離別心情,我將要迎接明天,與無窮個明天,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場不會再重複的人生體驗,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快樂地過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