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南台灣] 高雄墾丁三天兩夜度假行 <1> 南國之旅

雖然離職也一陣子了,但緊接而來的搬家整理和專業課程讓時間安排上並不悠閒,曾經考慮的出國旅行當然也就泡湯了,只能趁著vivi上班之前,安排一次國內旅遊稍微安撫一下情緒。

剛好天氣轉涼,放棄地勢較高的清靜農場,選擇久違的南台灣,就是為了享受墾丁海邊秋日的暖陽,順道拜訪不斷成長進步的高雄市。從台中出發,照理來說應該比之前省去大半路程,中午出發,卻還是摸黑才到墾丁,除了坐火車頗不耐煩之外,在高雄誤搭野雞車,傻傻地在車站枯等了好一陣子才是主因。雖然回想起來,瘋狂點歌來拼湊出充滿回憶和感動的KTV歌單,享受一路的美好旋律實在是很難得寶貴的經歷,但算進交通時間就很不划算了,為了一些差價賠上等待的時間還是不太值得。


不過另一個補償的好處就是,專車直達民宿:這次vivi精挑細選彷彿這輩子都不會再來墾丁了,只求圓一個夢似的,選了這間仿造「托斯卡尼豔陽下」的故事背景量身打造的歐式古典鄉村建築,民宿就叫做「托斯卡尼TUSCANY」。


還沒走進房間,其實就會先被這棟瓦頂石宅小屋給吸引,雖然我忘了拍下夜景,但刻意設計的圓拱門和迴廊、木門窗和交錯的階梯,在月色與燈光點綴下實在非常夢幻,讓人迫不及待想進去瞧瞧。



果不其然,內部裝潢就是很熟悉的英式鄉村風,許多家具都有著流線狀的花飾紋路,木地板搭配淺色系的油漆,其實還是以白色作為基調。這次被免費升級成「香草天空四人房-薄荷草」,住起來格外寬敞舒適,算是意外收穫。



這邊的特色之一就是大量運用石材作為建材,內部裝潢也不例外,除了客廳和床組的隔間石牆之外,浴室裡的浴缸、洗手台等也都是石頭做成,其中牆面和檯面的設計我都蠻喜歡的,它選用的復古磁磚也很合我胃口,地板刻意選用和玄關相同、和木地板顏色較接近的磁磚,顯得更有整體感而不會突兀,室內設計考慮到像這樣的小細節也是很重要的。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石頭浴缸真是中看不中用,真的躺下去就像全身版的健康步道,很刺激的痛,簡稱刺痛,讓人完全不敢造次呀。



房間佈置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燈飾,每個空間都有一盞獨立的華麗吊燈,運用燭台的形狀和流蘇造型營造出古典尊貴的氣氛,彷彿將周遭的層次都提升了。還有照片中這盞像是懸掛在路邊的油燈,雖然只是純裝飾,卻為這個空間加分不少,再搭配一些框畫和花卉植物,風格就更加完整了。



車程延誤,又忙著在房間內拍照,肚子餓了很久,晚餐來到久仰大名的「迪迪小吃」,店內的擺設佈置還蠻有特色的,以紅、黃、綠三色還有許多框畫營造出溫暖而復古的氣氛,但是真正的重點是:東西好吃嗎?我們點了招牌的炒河粉和炸雞塊,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南洋料理也特別開胃,一口接著一口,不出一會兒就掃盤了,真是大快朵頤的一餐。


照慣例到墾丁大街上走馬看花,買了些宵夜飲料回到房間,才發現冰箱裡有民宿招待的可樂、舒跑各兩罐還有礦泉水四瓶,真是失算…。泡澡後享用著舒適的雙人床,明天就要來暢遊墾丁啦~喔對了,還要早起餵羊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暢所欲言。

##EasyReadMore##